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光远:投资市场将进入蓄势的一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飞象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2012年整个中国的经济来讲,我想最大的确定就是,可能会有几年日子不太好过,全球经济在一个比较长的周期内要进行重新地梳理,重新地蓄势,重新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我的预测是2012年中国经济的增长应该在8.5左右”。近日,著名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先生在参加陕西卫视《财智非凡》栏目做了以上预测。

  定调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

  对此,马光远先生在《财智非凡》节目访谈中表示,2012年中国经济的“稳中求进”政策将决定投资市场也将进入一个平稳的一年。因此,投资人在参与各类投资时应适当调低对投资收益率的预期。特别是在中国股票市场依然没有有效解决严格监管、退出机制等诸多问题的情况下,依然应谨慎投资“在很多情况下A股不赔就是大赚。所以2012年如果你赚一点的话那叫大赚,只要赚一点就叫大赚,所以投资一定要谨慎”。

  对于房地产市场,马光远则认为,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所以如果要买房的话,可以在上半年的第二季度后期,观察政策、观察房地产走势,谨慎参与。

  同期参加《财智非凡》栏目访谈的知名投资策略专家,金诚财富总裁韦杰先生则认为:“2012年的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欧债危机的进程,欧元的命运跟每一个人都密切联系,如果欧元危机恶化,千万不要去赌运气,不要去抄底”。

  在访谈中,马光远先生和韦杰先生还就银行理财产品、文化艺术品等投资领域为投资者进行了精彩了分析和展望,以及2012年投资的风险提示。

  著名财经评论家马光远先生和投资策略专家韦杰先生参加《财智非凡》栏目录制

热词:

  • 马光远
  • 投资策略
  • 财智非凡
  • 投资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