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恒指半日微跌0.08% 国企指数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隔夜美股涨跌不一,恒指今早低开,早盘震荡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报21460.91点,下跌17.81点,跌幅为0.08%。国企指数报11750.29点,涨60.60点;红筹指数报4230.37点,涨23.71点,涨幅为0.56%。大市半日成交362.44亿港元。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19%,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34%,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01%,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0.24%。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55%报102.06点。

  机构点评: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港股走势反覆靠稳,不过,由於大市已累积一定升幅,获利沽售压力不轻。另一方面,受伊朗问题困扰,油价急升,亦对环球经济增长,带来不明朗因素。料恒指今天将先行整固,10天线(21,166点)见支持。恒指周二以锤头形态收市,技术上, MACD牛差距持续收窄,反映动力有所减弱。恒指首个阻力为周一高位21,760点,而下一阻力则见於22,000点。支持方面,恒指首个支持为10天线,而下一支持则见於250天线(20,957点)。

  恒明珠证券梁渊认为,希腊刚通过了二次救助计划,进一步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市场情绪稳定。从技术上来看,恒指走势仍属健康,10天线有支撑,惟成交量有所萎缩,短期料受压于21550点。操作上,建议减持为主,只保留部分仓位。

  香港智信社:恒指目前已于年线上方运行五个交易日,从当前的国内外基本面因素看,预计后市选择继续向上的概率较高。一方面,港股当前的资金面较为充裕,美元兑港币汇率一直徘徊于 7.75一线,显示虽然港股今年以来已累积不小升幅,但国际资金仍未有撤出香港的迹象,而且当前的国际环境也有利于资金持续流向风险资产;另一方面,下一阶段港股的资金市特征或将向基本面支撑转化,毕竟,从当前美国的经济和通胀形势看,美联储推出QE3的概率较低,但预计今年二季度至三季度,美国经济的持续良性复苏以及内地经济的见底回升,将为港股带来经济基本因素方面的动力。

热词:

  • 国企指数
  • 恒生
  • 指数跌
  • 红筹指数
  • 港股走势
  • 天线
  • 仓位
  • 资金面
  • 大市
  • 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