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行空间有限 调整压力增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401.74点,下跌1.85点,跌幅0.08%;深指报9859.43点,下跌3.11点,跌幅0.03%;中小板指数报4694.48点,上涨0.47点,涨幅0.01%。行业板块方面,黄金、传媒、食品、生物医药、有色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陶瓷、物联网、券商、家具、旅游酒店等行业跌幅靠前。个股方面,两市开盘仅有2家股票涨停,002464 金利科技、300158 振东制药,两市并无跌停股票。

  【消息面】惠誉下调希腊评级至“最垃圾级”: 针对周二欧元区达成的纾困协议,评级机构惠誉22日将希腊的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由CCC下调至C,短期外币评级仍为C。 “C”是惠誉评级系统中垃圾级的第11等,也就是最垃圾级。惠誉称,希腊的C评级表明希腊近期极有可能违约。债务互换完成后希腊发行人的违约评级将下调至“有限违约”。惠誉的降级并未让市场感到意外。分析师们认为,短期内希腊还需要满足多项条件才能获得第二轮贷款,而私营部门参与(PSI)将导致触发CDS的可能性增加,长期内希腊还面临经济增长的担忧。

  周三美国股市收跌,大盘在三连阳之后涨势暂停。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09点,收于12,938.60点,跌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40点,收于2,933.17点,跌幅为0.5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58点,收于1,357.63点,跌幅为0.34%。

  受希腊第二轮救助计划和伊朗动荡局势的支撑以及早盘大幅下跌吸引大量买盘逢低进场,22日纽约黄金价格大幅反弹后继续收高。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71.3美元,为去年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8美元,涨幅为0.7%。

  【盘面上】早盘股指继续冲高,盘中再次创出反弹新高。两市早盘再次上演震荡上行行情,黄金、有色、酿酒、机械、传媒、百货等行业板块较为活跃,整体行业涨幅较大,电力、环保、旅游酒店、医疗器械、银行等行业排在跌幅榜前几位。今日受纽约期货黄金上涨影响,黄金等贵金属和有色板块等股票相对活跃,整体涨幅超过了2%,而前期一直比较低迷的钢铁板块今日也有较大涨幅。股指自反弹以来已累积了较大涨幅,上升的压力也逐渐变大,技术上的压力也需要股指的回调,这样才能保证后期股指继续上升和市场的反转,上升空间的变窄和压力的变大正在逐步形成,建议投资者近期轻仓参与。

热词:

  • 调整压力
  • 板指数
  • 惠誉
  • 股指
  • 个股方面
  • 沪指
  • 市开盘
  • 跌幅榜
  • 消息面
  • 违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