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煤炭钢铁强势 周四A股市场小幅收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煤炭钢铁强势,周四A股市场小幅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409.55点,涨0.25%;深圳成指收于9918.94点,涨0.57%。两市A股1066只股票上涨,108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91亿元下降至105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82亿元下降至1016亿元。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重大利好,似乎并未给银行体系疲软的信贷投放带来多少催化效果。2月22日,权威人士透露,截至2月20日,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新增贷款合计约750亿人民币,尽管较前十天300多亿的新增量有明显改善,仍低于市场此前的预期。权威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四大行新增各项存款接近3100亿元,这一数字较前十日的4600亿水平大幅回落了1500亿元。中金公司认为,供给是当前信贷投放偏低的核心因素,而降准无法在短期内刺激银行短期贷款投放。“假设四大行新增贷款2月份市场份额降至35%-40%(1月份为43%),则2月全月行业新增贷款为7500-8500亿。”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造纸行业午后在青山纸业的强势刺激下,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1.49%,跃居涨幅榜榜首。目前,坑口价格依然坚挺,煤企基本面保持稳定,预计随着降准等放松流动性的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煤炭股估值修复。午后煤炭行业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大多数上涨,终盘涨1.49%,并列涨幅榜榜首。央行下调存准的利好因素可能带动钢铁行业部分地区或部分品种价格短暂上行,但是,目前钢材市场面临的需求不足和库存高企的压力较大。市场总体企稳反弹可能在3月份左右,随着下游开工的好转以及国家基建项目的陆续展开,整个市场或将逐步企稳上涨。受此影响,钢铁行业走势强劲,收盘涨1.30%,列涨幅榜第二位。此外,商业百货、酿酒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强于大盘;酒店旅游、传媒娱乐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2名,看空: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3%。分析师表示,汇丰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2月初值为49.7,连续第三个月回升,但仍低于50的荣枯线水平,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从上月的50.4骤降至47.4,外需疲弱的风险并未解除;另一方面,在欧洲需求不振的背景下,外贸新政方向渐明,新兴市场或将成为突破口,短期看,外需板块迎来政策扶植的利好预期。从市场运行看,股指价升量增,运行依然稳健,在投资者做多信心增强之际有望挑战前期缺口。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强势震荡
  • A股市场
  • 钢铁行业
  • 涨幅榜
  • 短期大盘
  • 煤炭行业
  • 新增贷款
  • 市场运行
  • 板块
  • 市场总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