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煤飞色舞 促进股指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昨天市场放出了久违的1000亿以上的成交量后,今日股指继续接力,释放出1055亿的成交量。最终以一根量价齐升的小阳线收盘于2409点,继续巩固股指攻克半年线的战绩。从盘中今日的表现不难发现,市场板块轮动,昨天房地产领衔推升大盘,今日转换角色。成功上演一场“煤飞色舞”行情,促进股指反弹行情稳步推进。

  具体来看,两市所有版块当中,八成版块飘红,黄金概念、稀土永磁、煤炭行业、有色板块等表现强劲位居两市涨幅榜前例。前期一直在市场持续活跃的科技概念股今日有一定幅度的调整,如三网融合、触摸屏、电子支付、物联网、云计算等位居跌幅榜前例。很明显,短期市场形成了极度活跃的板块轮动效应。板块轮动的表现,有点市场上演正在形成一场热身赛之感,让两市所有的板块在启动之前都有一个上场表现机会。因此,短线市场的交投逐步变得活跃,参与机会也正在逐步增多。同时,个股当中,除了市场上出现了多达16只涨停板之外,有色板块与煤炭板块这两大周期性的资源品种的个股,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形成集体异动,也正是“煤飞色舞”支撑股指维持强势震荡,维系着市场强劲的赚钱效应,促进市场稳步上升。

  同时,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今日股指,会发现市场当前正在竭力对上升楔形的上轨压力进行攻击性突破。笔者之前说过,对于上升楔形整理形态来说,按照楔形整理运行形态会对其楔形的上轨进行突破。而今天市场正在为突破而努力,并且在收盘时分,已经成功攻克的上升楔形的上轨压制。从大盘60分钟的走势形态去分析,就会非常的明显。并且,短期均线都继续形成了齐头并进的向上发散。所以,技术上来说,短线的压制已经又一次突破,为后市的进一步推进又埋下了基石。

  并且,从市场短线释放出来的消息面看,以利好居多。证监会再挺蓝筹股;服务业科技规划发布;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出台;深化医改从三方面突破,2015年医保补助提高80%。几乎都是有利于市场形成热点题材的政策。

  所以,笔者对于短期市场的走势依旧以乐观为主。在投资环境继续维持偏暖,同时,技术面已经对短线的重大压力位基本都形成突破之后,整个市场的投资激情也随之进一步增强,后市维持当前强势攀升的概率性远远大于变盘调整的概率。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

热词:

  • 股指反弹
  • 市场短线
  • 强势震荡
  • 市场煤
  • 跌幅榜
  • 消息面
  • 小阳线
  • 楔形
  • 涨幅榜
  • 赚钱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