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借力资本市场 打造百年老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11月,恒逸石化董事长邱建林作客和讯网“发现价值-上市公司高管访谈”节目,在访谈时,邱建林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PTA和聚酯,两大产业从技术的先进性或生产规模上都已经成为国内甚至全球最为领先的企业。目前,恒逸石化正与中国石化合作进军技术门槛更高的CPL产业,为恒逸石化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另外,恒逸石化还打造了一体化的产业链条,为企业的稳健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双产业链模式也成为核心竞争力之一。

  以下为访谈实录

  先进的生产技术与稳健的产业模式,使恒逸石化在国内外同行中居领先地位,为企业成为百年老店奠定良好开局。

  和讯网:邱总,恒逸石化已经发展到几百亿的规模,我们才到资本市场上看到它有一些动作,我们感觉到恒逸石化就像您刚才讲了那么多技术研发,我们觉得是一家非常注重技术发展,注重整个产业链条梳理的这么一家企业。但是在资本市场上,我们觉得动作还不是特别多。您作为公司的当家人,您怎样来平衡技术发展和借助资本市场的外部力量呢?是不是应该更好的结合在一起,更加注重资本市场对公司发展的作用呢?

  邱建林:说到资本市场,我们恒逸是一家新兵。作为我本人来说,对资本市场的关注没有像对我们的实业主业那样关注,投入那么深,所以我也是资本市场的一名学生。我个人是这样理解的,一个企业如果为了上市而上市,可能我们提前个五年、十年都可以了,也有条件,也可以去创造这些条件的。我一直理解,我要进入资本市场,我只是为了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可持续发展,更快地发展,是我的一种手段而已。由于我们石化行业是一个技术和资金密集的行业,恒逸发展到了今天,到了今天这个环境中,如果我们还是像过去这种慢慢积累加上间接融资来走这条发展之路,显然不是太合理,不是太科学。这个时候参与到资本市场中来,我认为正当时,主要的理由有两条。第一,我自己评价我们这家企业,今天来参与到资本市场上来,我们觉得已经是做好了思想准备,我们自己认为是厚积薄发。第二,也是为了实现我们未来更大发展目标的需要,依靠资本市场这么一个手段,今后一些大的、一些高技术含量的项目,能够更有机会、有更多融资选择,来保障我们营运和发展资源的供给和安全运行。

  和讯网:虽然今天访谈时间比较短,但是通过邱总简短的介绍,我们也感觉到了恒逸石化稳健经营,打造百年老店的战略思想已经浮现出来了。

  邱建林:谢谢。做企业,我始终的理念是做大不是太难的一件事情,但是做长实际上是更难的一件事情,但是像我们这种行业,你要做长,它必然伴随着做大。所以,我相信有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有我们全体员工的努力,我们依靠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我们相信恒逸的明天会比今天更好,是可以期待的。

  和讯网:我们也期待恒逸石化能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只能到此结束了,非常感谢邱总,谢谢您,谢谢大家!

热词:

  • 资本市场
  • 恒逸
  • 百年老店
  • 和讯网
  • 安全运行
  • 产业链模式
  • CPL
  • 间接融资
  • 石化行业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