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00一线震荡整理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大盘继续震荡走高,在短线连破两关之后,依然拒绝回调,短线已经收出三连阳。这也让市场人士即兴奋又担心,毕竟,如果短线大盘上涨过快,不排除有加速赶顶的嫌疑,而大盘收出三阳开泰之后,短线是否迎来逼空行情?而从昨天蓝筹股的护盘和蠢蠢欲动来看,一旦蓝筹股集体走强,大盘短线很有可能迎来加速赶顶的逼空行情。大象起舞背后,大盘的短线行情将正式结束。所以,笔者以为,市场如果想走的更远,行情想持续的时间更长,在2400点一线展开震荡巩固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尽管目前暖风频吹,市场走势也特别强劲,但短线在2400点一线展开震荡整理仍然是大概率事件。所以,多盈分析师以为今天大盘将主要围绕2400点一线展开震荡巩固,上下空间不会超过30点,因此投资者可以进行调仓换股。由于本轮反弹蓝筹股还没有发力,因此,笔者提醒投资者注意大蓝筹的表现,一旦它们也出现大幅上涨,大盘再现大象起舞时,大盘短期底部就不远了,投资者要及时获利出局。

  对于今天市场的赚钱机会,多盈分析师以为仍然主要集中在两块:一是一些前期超跌,近期依然滞涨的个股、此类个股后市有望走出补涨行情。二是高送转概念股,每年的年初,高送转概念都会疯狂炒作一把,相信今年也不会例外。由于前期的行情都是超跌反弹主导,所以,高送转概念股并没有得到大肆炒作。不过随着超跌反弹已经基本告一段落,高送转概念已经开始粉墨登场,近期也屡屡有高送转概念股强势涨停,而昨天东方国信(300166)也拉出了填权行情的第二个涨停,宣告着高送转概念的炒作已经进入火热期,投资者可以继续重点留意。操作策略上,多盈分析师以为,不论大盘是继续上演逼空行情,还是就此震荡巩固,盲目的追涨或则杀跌都不可取。毕竟如果追高被套肯定会很难受,而如果卖的早了也会很懊恼,毕竟目前许多个股尽管涨的不少了,但目前仍然在加速赶顶,短线持股依然会有不少的利润。所以笔者仍然认为:对于前期已经涨幅过大的超跌股,投资者可以以5天均线为参照,只要这些个股拐头跌穿5天均线,则短线强势格局就被打破,可以及时获利出局。此时买入的股票尽量以近期滞涨股为主,近期滞涨,又能具备一些炒作题材,这样的个股才有可能在后市得到主力的青睐,掀起一轮补涨行情,因此是投资者此时换股的首选。

热词:

  • 震荡整理
  • 概率事件
  • 大盘短线
  • 送转
  • 短线大盘
  • 个股后市
  • 大盘继续
  • 逼空
  • 涨停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