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OHO中国称资金充裕 北京楼盘下月起将提价2%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相关媒体消息,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2月22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资金充裕,3月1日起,公司将会将北京楼盘出售价格提高2%。

  潘石屹表示,“我们会小步快跑式提价。”据戴德梁行披露,2011年北京中央商务区每个工作间的年度租务开支同比升38%,全球升势最快。潘石屹表示,建外SOHO的租金已涨到每平方米25元,而其他地方为每平方米7~8元。而且北京第三产业比重高达75%,商业地产的机会非常大,“另外,上海2015年将增加到34万金融从业人员,要增加多少办公楼?这都是机会,”所以SOHO中国今年的目标是北京、上海招拍挂的一手土地。

  在房价下降的大势下,潘石屹宣布将要提价2%,是否为逆市提价?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分析师张旭告诉记者,“现在的住宅都在降,但是SOHU中国的产品是非住宅类的,不在限购之列,所以受调控的影响没有其他房企那么明显。”

  潘石屹也在会上表示,SOHO中国2011年上半年净资产负债比为5%,业内最低(业内同期多在60%以上)。去年销售回款100亿元左右,今年要支付的工程款约40亿元,收购款30亿-40亿元,目前手持现金约100亿元。“我们几乎没怎么和银行打交道借钱。”

  据悉,SOHO中国主要在北京开发高档商业地产。在北京,除之前有过一个高端公寓的纯住宅项目之外,其他都为公寓、商铺及写字楼等商业地产项目。

  “潘石屹宣布涨价还有一个因素,是为他以后的项目升值打造营销氛围。”张旭还称,“SOHU中国产品客户中纯投资类型的相对多,不管是写字楼还是商铺,投资性客户可能比较看重项目的升值性,潘石屹提价也可能是为了塑造其项目是高端的、未来升值潜力比较大的形象。”

热词:

  • 潘石屹
  • 楼盘
  • 招拍挂
  • 商业地产项目
  • 提价
  • 戴德梁行
  • 中国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