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投顾问:奇虎360业绩斐然的制胜法宝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奇虎360公司在纽约股市收盘后披露了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这是奇虎360上市后的第一份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全年,其年度营业收入为1.68亿美元,同比增长191.1%;净利润为1560万美元,同比增长83.4%;除去相关期权费用,非美国准则下,净利为6359万美元,同比增长408.2%;稀释后的每股盈利约0.14美元;除去相关期权费用,非美国准则下,稀释后的每股盈利为0.55美元。

  奇虎360上市第一年上交的答卷可以用“优秀”来予以评价,从其第四季度的情况来看,其营收创新高达6232万美元,同比增长214.5%,净利润为1503万美元,同比增长274.1%,这一高速增长的情况足以窥见其未来较为乐观的发展前景,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指出,奇虎360之所以能够有如此斐然的业绩,这与其专注于产品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密切相关。

  从不同的终端来分析,360软件包含的范围较广,主要有浏览器、杀毒软件、软件管家、保险箱等涵盖多方面的软件产品,其覆盖面之广使其达到“以一敌多”的效果,对于大部分普通PC用户来说,与其耗费大量时间搜索不同的软件来对电脑进行全方位的“武装”,还不如通过一款较为权威的软件及其配套软件直接下载进行维护来得简单,因此,奇虎360的捆绑安装也促使其相关软件的用户使用量增多。

  王宁远认为,在这些软件产品的开发中,奇虎360在用户体验上确实有用心去做,一方面,360软件的升级频率较快,一些软件的Bug通常以升级的方式予以修复,这令使用360软件的用户体验满意度上升,另一方面,360推出的新功能软件的速度也较快,例如360寝室必备、360断网急救箱、360安全桌面等,从功能到美化一气呵成,与此同时,用户市场被进一步细分,针对个性化需求不断谋求创新。

  智能手机终端也是各大软件商抢滩在即的领域,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3G手机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指出,2011年中国第三季度大陆地区出货量以2400万台的数字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预计2012至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累计销量将超过40亿部。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在智能手机终端,奇虎360也做得不错,以今年春运购票为例,今年铁道部开始网上、电话提前12天售票,但是由于短时间内网站访问量过大,导致铁道部订票系统网页崩溃现象频出,网上刷票较难,因此,不少返乡人员,采用电话订票,但是也面临着占线回拨的问题,不久后,升级后360手机终端软件出现一个“春运抢票”的功能,可以看出,奇虎360的研发团队对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的重视程度。(中投顾问)

热词:

  • 奇虎
  • 中投
  • 业绩
  • 智能手机
  • 制胜法宝
  • 用户体验
  • 软件产品
  • 同比增长
  • 春运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