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年报揭秘基金调研路线 科技绩优股备受基金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上市公司公布的年报来看,今年的基金似乎对去年频繁踩雷开始了反思,不少基金公司加大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力度,而获得大量机构调研也成了上市公司的卖点。从基金买入和增持的情况来看,一些科技主题的绩优股大受基金的青睐。

  日前,大华股份公布年报,公司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45.21%;每股收益1.35元,同比增长40.63%;公司拟每10股派2.5元(含税)转增10股。除了业绩增长以外,公司还被大量机构投资者踏破了门槛。数据显示,公司迎来了33次机构的联合调研,合计接待了150家机构,其中不乏中金公司、上投摩根、海通证券、中信证券、银河基金等大牌。同样,康得新去年也接待了26批机构的调研,圣农发展接待了20批,鼎汉技术接待了47家,南洋科技接待了50多家,乾照光电接待了46家,鸿博股份也接待了41家。

  对此,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基金公司投研工作做不好,造成大量损失的案例大有存在,例如重庆啤酒和大成基金,所以加强调研是基金公司对基民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同样,这些被调研的公司也会因此多了一些“卖点”。

  一些机构在经过调研后对其中一些公司进行了买入。从被买入的上市公司来看,这些公司的业绩均取得不错的成绩。例如去年四季度被兴全基金、国投瑞银、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买入的鑫龙电器,资料显示,该公司2011年净利润为7270万元,同比增幅高达70%。

  同样于去年四季度被嘉实基金旗下全国社保基金602组合介入的赞宇科技年报业绩也不赖,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净利润总额为1.04亿元,增幅超过53%。根据该公司2011年年报,华夏基金、广发基金、诺安基金、嘉实基金等先后造访了这家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从基金增持的情况来看,消费电子等科技类产品比较受欢迎,例如七星电子、南洋科技、康得新等,虽然三家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各不相同,但共同点是主营产品都面向消费电子生产商。其中华商基金旗下的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华商领先企业基金、华商价值精选基金分别在去年四季度合计增持七星电子约为200万股。

  捷成股份也获得了基金的青睐。该公司2011年报显示,华商基金、银华基金去年四季度大幅增持该股,华商策略精选基金增持约30万股,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亦同期增持32万股,银华优质增长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接近50万股。

  对此,该分析人士表示,基金去年四季度加大对科技股的投资很可能基于科技行业快速增长的现实。

  

热词:

  • 基金分析师
  • 基金增
  • 基金公司
  • 精选基金
  • 鼎汉
  • 广发基金
  • 嘉实基金
  • 年报业绩
  • 基金青睐
  • 绩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