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中商控制人发起要约收购 耗资3.76亿夯实控制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仅在一天前,证监会才释疑上市公司股东可自由增持,超过30%可以不触发要约收购。而在此背景下,南京中商(600280)持股比例近50%的实际控制人祝义材却发起了大规模的要约收购计划,目的为夯实控制权。

  昨晚,南京中商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草案,公示实际控制人祝义材向全体股东发出收购部分股份的要约,拟以27元的价格要约收购1392万股,占总股本的9.7%。此次要约收购的期限为30个自然日,所需最高金额为3.76亿元。目前收购人已将履约保证金7516.8万元存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指定账户。

  对于要约收购的目的,收购人祝义材表示,要约收购旨在提高其在南京中商的持股比例,增强其对南京中商的控制权,不以终止南京中商股票上市交易为目的。

  目前,祝义材直接持有南京中商17.94%的股份,并通过江苏地华事业集团间接持有29.49%,合计控制47.43%的股份,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除了间接持有南京中商股票,祝义材还通过WhilleHoldingsLimited间接持有雨润食品(01068.HK)25.82%的股份。

  据了解,祝义材现任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江苏地华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ChinaYurunFoodGroupLimited董事局主席、雨润控股集团董事长。

  截至去年前三季度,南京中商收入达43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为4900万元,同比增长181%。对于南京中商的业务状况,长城证券研究员姚雯琦分析:“中央商场店一年可贡献收入23亿元,是公司最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但2011年报表反映出,外埠门店成为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三季度中央商场店受装修影响,收入增长5%,外埠门店合计增长55%,使得公司单季收入增长达到29%。2010年四季度以来,外埠门店收入增速分别为28%、28%、33%,55%,可以看出外埠门店的收入高增长持续且稳定,在收入和利润中占比逐渐加重。”

  

热词:

  • 南京中商
  • 要约收购
  • WhilleHoldingsLimited
  • 证券登记结算
  • 实际控制人
  • 间接持有
  • 控制权
  • 持股比例
  • 商场店
  • 全体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