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会行情预演 大盘短线面临调整压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承接昨日尾盘跳水走势,周二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早盘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大盘一度上攻,无奈地产、资源板块的调整,拖累股指震荡下行。午后水利建设概念股崛起,带动农业、环保等两会概念股走强。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活跃度有所减弱,个股涨少跌多。此外,从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先河环保、华丽家族和天舟文化。

  盘面上:金融行业涨幅居前,早盘深发展A、民生银行、中信银行领涨,带动金融板块整体走强;午后水利板块逆势走强,三峡水利率先涨停,刺激安徽水利、先河环保等个股上涨7%以上;农林牧渔板块午后走强,隆平高科、大禹节水、新农开发等个股上涨7%以上,带动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飞医疗器械、印刷包装、农药化肥板块涨幅落后。

  消息面:证监会要求券商基金率先引领价值投资;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回升,房企欲以价换量;上交所严打炒新,两账户被限制交易3个月;工业节能划定6000亿投资版图,重点推进九大行业;外汇局加强预警严防跨境资金大进大出。

  我们认为,从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谈蓝筹具极大投资价值起,监管层在多种渠道不断强化蓝筹价值,从近期反弹来看,蓝筹股明显受到了资金关照,而证监会要求券商基金率先引领价值投资,无疑再次说明,蓝筹是未来市场方向。在多方利好影响下,蓝筹股有望继续强势,支撑大盘指数;在政策打压下,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而受春节后季节性市场回暖和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上周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回升,显示压力有所缓解,为A股地产股反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地产股活跃下,两市股指有望保持强势。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呈现震荡走势,银行板块走强,资源、地产板块调整。今日大盘收一根小阳线k线,成交量维持在1000亿水平,大盘回踩五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在新的市场热点带动下,重回2450点。从目前的短期均线系统来看,助涨的动能较强,尤其是近期成交量快速放大,有效地的支撑了均线系统的多头态势,本周20日均线有望上穿半年线,60日均线的逐渐拐头向上,对股指的推动力不断增强。昨日流星k线后,如果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和权重板块的走强的话,大盘短期会在2450进行盘整。今日市场热点转向两会概念,前期的高送转概念出现严重分化,地产、资源板块强势调整,市场能否顺利切关系到大盘后续的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权重板块走势,可继续挖掘补涨概念的板块和个股,注意规避高送转、以及问题股的调整风险。

热词:

  • 大盘短线
  • 两会行情
  • 楼市成交量
  • 大盘指数
  • 权重板块
  • 券商基金
  • 市股指
  • 调整压力
  • 个股涨
  • 板块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