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东稀土产业去年产值破50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省稀土产业集团挂牌仪式在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部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出席挂牌仪式并宣布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成立。副省长刘志庚,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出席仪式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仪式。朱小丹、刘志庚、陈全训、朱宏任等共同为省稀土产业集团揭牌。

  刘志庚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大力发展包括稀土产业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面临难得机遇,省委、省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的建设发展。希望成立后的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稀土大企业集团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稀土矿产资源有序集约开发,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稀土产业链的部署要求,按照“合理开发、有序生产、高效利用、技术先进、集约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与有关中央企业和资源地政府的合作,全面推进稀土行业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大力发展稀土新材料及应用产业,逐步建立起稀土资源有序集约开发的长效机制,力争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三大稀土企业集团,为促进我省乃至全国稀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全训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向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广东省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大省,广晟公司是广东省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广东在发展稀土产业方面有明显的资源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署,以广晟公司为主体组建省稀土产业集团,见事早,行动快,工作实,体现了广东人务实高效的作风。希望广东利用市场发达优势,扎实做好稀土资源整合,积极发展稀土深加工,为国家稀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我省的稀土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从矿山采选、冶炼分离、深加工到新材料及应用产品生产的完整体系,2011年,我省稀土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带动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航空航天等稀土下游应用产业产值超1.5万亿元,具备进一步发展成为全球有重要影响的稀土研发生产基地和应用中心的潜力。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稀土大企业集团战略要求,我省以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主体组建省稀土产业集团。省稀土产业集团的挂牌,标志着我省稀土行业整合重组、产业结构优化、发展方式转变的序幕正式拉开。

热词:

  • 稀土产业
  • 稀土资源
  • 稀土行业
  • 稀土新材料
  • 产业产值
  • 我省
  • 广晟
  • 刘志庚
  • 有色金属工业
  • 朱小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