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债收盘】美债小幅收低,关注伯南克国会证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29日讯美国公债价格周二(2月28日)持稳至小幅走低,因美国经济数据展现出的经济状况好坏不一,使投资者的关注点转向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伯南克将在本周提供的证词。

  月末买盘使公债受到支撑,尽管美国消费者信心上扬,使公债价格受到打击。

  不过另有数据显示,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大幅下滑,且12月经季节调整的独栋房屋价格下跌,支撑了公债的避险魅力。

  市场交投淡静,因投资者等候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和周四向国会提供的半年一度的证词。投资者想知道伯南克是否会肯定近来好于预期的就业市场和消费者信心数据。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价格下跌2/32,收益率微涨至1.94%,周一尾盘报1.93%。指标公债收益率自上周二稍晚已经下跌13个基点,但距离11月初以来的交投区间1.79%-2.17%的中值不远。

  美国经济咨商会周二公布,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0.8,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被上修后为61.5。

  分析师将消费者信心跳涨归因于就业市场改善,对于股市等风险较高的资产来说,是正面信号,但对于美国公债等避险资产而言将有负面作用。

  MTB Intermediate Bond Fund基金经理Wil Stith表示,略高于1.9%的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给投资者带来的相对价值很有限。

  他说:“我们正寻找较高收益的公司债券,特别是如果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保持在接近35或34.5万人水平的话,我们绝对减持公债。”

  政府数据显示,1月耐用品订单下降,同时美国12月标普/Case-Shiller房价指数下跌给公债提供了支撑,特别是在早盘。

  Stith表示,月末买盘将在未来几天“给公债价格带来一定的上行推力”,他并称本周缺乏新债供应也支持公债。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伯南克周三在国会作证。人们期待看到美联储主席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以及联储是否会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或量化宽松。

  瑞穗债券驻纽约首席分析师Steven Ricchiuto称:“唯一的新问题就是美联储如何看待近期一部分表现强劲的宏观经济数据,特别是下降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Ricchiuto称:“耐用品订单下滑幅度意外超预期,这是较值得注意的地方。因此,我们预计伯南克主席将保留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但不会给出承诺。”

热词:

  • 伯南克
  • 投资者
  • 收盘
  • 证词
  • 国会
  • 美国公债
  • 耐用品订单
  • 美国经济
  • Stith
  • Ricchiu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