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淮汽车:受益政策放量猛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段时间,证监会、交易所都在五次三番宣扬着蓝筹股的投资价值,提倡投资者,特别是基金等大投资者更多地关注蓝筹股,而不要热衷于打新和炒作题材股。在这样的背景下,大盘也做出了回应,昨天大盘股比较集中的上证综指,以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强调“估值很低”的沪深300指数都以红盘报收,而蓝筹权重不高的深证成指,以及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均报收绿盘。“中国股市将发生巨变”,这是市场人士对管理层举动的判断。那么从投资选股的角度,也许今后我们应该把目光更多地投向蓝筹股了。

  所谓蓝筹股通常是指那些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的公司股票。通常投资者习惯将之分为一、二线蓝筹股,但一、二线并没有明确的界定,公认的一线蓝筹股是指业绩稳定,流股盘和总股本较大,权重较大的个股;二线蓝筹股是指在市值、行业地位,以及知名度上略逊于一线蓝筹股的公司。一般在资金面不是很宽裕的情况下,主力资金更青睐于二线蓝筹股。汽车股是典型的二线蓝筹股,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其市场极受关注,因为本次公务用车采购车型目录中,所有的车型均为国内自主品牌车型,合资企业车型包括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车型全部落选。公务车国产化政策对于国内涉及公务车生产的上市公司是个大利好。在上市公司中,长城汽车(601633)、上汽集团(600104)、江淮汽车(600418)等公司生产的车型在《目录(征求意见稿)》中都有入选。而这几家公司的股票近期都有很强势的表现,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的启动早于大盘,从去年底开始至今已经上涨30%至40%,而江淮汽车也是同样,去年12月22日见相对低点5.27元,至今已经上涨40%以上。周一报收“一”字涨停,昨天上涨3.86%,量比高达4.07倍,数据显示有1.81亿元资金净流入,排名全市场第六名。

  在本次《目录(征求意见稿)》中,江淮汽车有33款车型入选,其中MPV、SUV分别为16款和10款。去年12月份的销售快报显示,公司的销售结构仍然以轿车和轻卡为主,本次进入《目录(征求意见稿)》的相关车型,有望提高在今年的销量。而在其出口销售方面,公司成功开辟巴西市场而稳步推进,在2012年国内市场面临合资品牌的白热化竞争的预期下,国际化能力的增强为江淮汽车的业绩提升提供了可靠保证。

  2月24日之前,该股的资金流向一直是以净流出为主,2月27日的“一”字涨停,并没有放出成交量,抢筹热情在昨天集中爆发,成交量几乎达到次天量水平,流入的1.81亿元资金中,有1.11亿元是超大宗资金所为。该股虽然没有登上近期的成交龙虎榜,但从去年三季度机构持股来看,基金、险资等大机构占据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八个席位,而且能撬动10.7亿股流通盘的资金主力,也非大机构莫属。一个“一”字涨停之后,昨天冲高盘整,分时图有如一根钓鱼竿,这样走势往往会有回落的风险,但是如果大环境给力,大盘能够继续逼空上攻,此类股票还是大有作为的。

热词:

  • 二线蓝筹股
  • 江淮汽车
  • 车型
  • 上证综指
  • 涨停
  • 深证成指
  • 分时图
  • 大盘
  • 目录(征求意见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