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行情未完 3月股指上涨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上涨的股指近日出现调整,但从历年全国“两会”期间股指走势以及近期政策面情况来看,短期调整过后股指有望继续上行。

  3月股指上涨概率大

  下周即将召开全国“两会”。近13年的数据显示,全国“两会”召开前一周的股指行情涨跌各半,以稳为主,平均涨幅为0.686%。据此判断,近期股指期货的小幅调整,更有可能是对前期较大涨幅的消化,中期上涨趋势并未改变。

  根据2000年到2011年的统计数据,在全国“两会”召开的3月份,上证综指收涨8次,收跌4次,上涨的概率为66.7%。

  自我国证券市场诞生以来,中央政府共进行了4次换届,分别在1992年、1997年、2002年和2007年。在这4年的全国“两会”召开月份,沪指均是上涨的,平均涨幅为6.365%。今年中央政府将再次换届,3月份股指有望走高。

  政策转暖带动股指

  尽管目前中国经济面临出口降温、资本流动低迷、地方政府负债沉重以及通胀风险犹存等威胁,但我们认为,中国政府有能力化解这些难题。

  首先,出口降温的现象存在已久,政府正通过扩大内需和加大基础投资进行对冲。其次,近期资本流动逐渐恢复,外汇占款开始增加。最后,地方债务情况好于市场预期。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数据,中国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为26.9%,远低于美欧日诸国的水平,以及可能危及国家财政稳定的60%红线;中国2011年财政收入达10.37万亿元人民币,赤字仅相当于GDP的1.1%,远低于3%的警戒线。

  目前,我国通胀上行的基础已不复存在。我国政府不会为拉升经济重推一次“4万亿”刺激计划,取而代之的是政策的预调微调,通过温和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维持货币供应稳定增长。同时,3月份全国“两会”召开过程中可能会推出更多的财政宽松措施。未来数年已预定将有2万亿元人民币用于建造数百万套保障性住房,以对冲房地产调控对经济的冲击。

  综上,在政策转暖的情况下,股指后市有望继续温和上涨,投资者可顺势介入。(作者 户涛 徐春华单位:金石期货)

热词:

  • 股指走势
  • 两会
  • 股指期货
  • 行情
  • 上证综指
  • 沪指
  • 上涨趋势
  • 4万亿
  • 地方债务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