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最具爆发力的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维通信:CMMB业务获得爆发性增长

  公司发布2011年年报,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620.32万元,同比增长91.16%;实现营业利润6,325.15万元,同比增长8.52%;利润总额为6,834.08万元,同比增长11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45.07万元,同比增长102.54%。EPS为0.36元。

  点评:

  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双实现高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广电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以广电多媒体无线覆盖市场为新的业务重点,拓展了数字电视无线覆盖业务领域和网优设备产品线,提高了公司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公司的系统集成和网优服务平台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网络覆盖系统集成和服务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使得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CMMB产品及服务获得爆发性增长

  报告期内,受益于广电业务的大幅增长,公司网络优化覆盖设备产品同比大幅增长139.19%,实现收入29,587.80万元。其中,CMMB产品获得爆发性增长,实现收入9,542.56万元,同比增长522.33%;公司传统的优化覆盖产品(供给电信运营商的),其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随着公司交付能力、技术支撑能力及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公司另外一大业务-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实现营业收入23,032.52万元,同比增长51.97%。其中CMMB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实现收入2,718.26万元,同比增长450.42%。

  毛利率水平略有下降,三项费用控制良好

  报告期内,毛利率稍低的设备销售大幅增长,相对的,毛利率水平较高的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收入占比下降,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为37.13%;公司在营业收入实现大规模增长的同时,三项费用控制良好,三项费用率为22%,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

  非公开增发成功,增强公司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增发再融资。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系统集成与技术服务扩建项目、广播电视数字移动多媒体直放站发射设备产业化项目和技术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定向增发的成功,使公司在整个经济形势不景气的形势下,资金实力和经营能力得到了加强;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在业务领域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CMMB直放站龙头,充分受益于CMMB的深度覆盖

  2010年初,中广传播发布CMMB五年规划,计划将在5年后建成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和县级市的CMMB网络,并同时覆盖1000个以上的县及主要的高速公路。另外,CMMB网络覆盖人数和使用客户也在逐年上升,CMMB较大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市场前景也促使相关运营商CMMB网络建设的投资额持续上升。目前公司在国内CMMB直放站市场占有50%的市场份额,而CMMB的深度覆盖要求导致广电行业直放站需求的大量增加,公司作为CMMB覆盖领头企业,必将充分受益于CMMB的投资。

  业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0.65元、0.96元。2012年2月29日公司股价15.20元,对应12、13年PE分别为23倍、16倍。我们给予"增持"评级。(西南证券(600369)苏晓芳)

热词:

  • 业绩快报
  • 煤炭资源税
  • 覆盖设备
  • 牛股
  • 爆发力
  • 煤价格
  • CMMB
  • 郑武
  • 报告期内
  • 草甘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