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八只股票价值严重低估 长期估值修复空间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开股份(600376):估值低、弹性大、高成长的优质一线龙头

  估值低,最坏时期已过,预期持续改善。1、北京调控最严,11年以来楼市价量领跌,风险释放充分。2、11年销售计划制定过于乐观,虽然销售跑赢市场有增长但未达目标,12年将更为理性。3、资金状况偏紧,但正在改善。加快销售、控制拿地、争取长期借款;50亿元私募债已完成发行,45亿元到期信托已顺利偿付。

  弹性大,显著受益于政策转暖和行业基本面探底回升。1、公司产品结构均衡,兼有“刚需”+“改善”,显著受益于央行支持刚需贷款以及上海政策松绑。京内在售项目占比大,若北京政策松绑公司将是最大的受益者。2、近期看房人气回升,促销力度大的楼盘销售顺畅,房价正在探底。公司积极降价促销,销售回暖可期。3、11年整体去化仅五成,12年可售货量充足,若去化与11年持平,预计销售金额增长22%-30%,若去化提高至六成,则增速可大幅提升至46%-57%。

  高成长,正处自身发展的上升通道。“资源+开发”类开发商,致力于加快周转,资源优势加速释放。1、资源储备晋升一线梯队,量大质优,形成全国化布局。现有储备资源可满足5年以上发展之需,以及维持40%以上的高毛利率。2、10年起新开工大幅提高;项目开发进度已接近万科等标杆企业。3、长期内商业地产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已引入战略投资者打造商业地产平台。

  催化因素多。1、近期将开盘的北京常青藤等楼盘降价促销销售顺畅。2、行业调控政策适度放松,特别是北京市政策松绑。3、二期现金激励计划出台。4、43亿元中票发行获批。5、上市房企增发或公司债开闸。

  公司已成长为以北京为中心的全国性一线房企龙头,弹性大、估值低、高成长、催化因素多。11-13年EPS分别为1.10/1.35/1.73元,对应PE10/8/6倍。11年全部及12年90%以上业绩已锁定。在开发类项目价格下跌10%的假设下,测算RNAV18.56元,目前股价RNAV6折交易,投资价值严重低估。目标价15元,对应RNAV8折,提升至“强烈推荐”评级。(中投证券)

热词:

  • 业绩快报
  • RNAV
  • 买入评级
  • 长期上升
  • 基本每股收益
  • 方正证券
  • CAGR
  • 长期借款
  • 估值
  • 股票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