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子信息 利好助推股价 关注业绩增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市场呈现出震荡回稳的态势,虽然受益于5日均线压力,但是整体来看,盘中赚钱效应依然充分,特别是电子信息板块持续走强,其中物联网、移动通信等细分题材概念股表现尤为突出,上海贝岭3日出现2个涨停,奥维通信也出现持续上涨势头。

  电子信息板块的活跃,一方面是前期科技股的延续;另一方面则是市场数据利好,以及产业扶持政策出台力度。

  整体来看,前期科技股炒作浪潮将以智能电子产品、网络科技新媒体为基点,逐步沿着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受益股进行蔓延。一方面,受益于智能电子产品的持续火热,其上游触摸屏板块集体走强,开始蔓延到如锂电池、生产商等板块中,如新上市的环旭电子具有全球排名前二十的电子制造服务商身份,产品进入苹果供应链,其上市持续走强可见主力资金看好成都;另一方面,FACEBOOK的示范效应带动A股网络科技新媒体股表现突出,也带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代表之一的如云计算、物联网等个股走强,逐步向网络通信设备供应商等领域蔓延,如国脉科技、星网锐捷等。

  另一方面,季芹电子信息产业的行业数据和规划政策也颇有利好。从消息面来看,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2011-2015年)规划提出,以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自主技术为基础,推动计算机、通信设备及视听产品升级换代,以重大工程应用为带动,加速创新成果产业化进程,打造完整产业链,培育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的新增长点。

  除了行业利好政策出台外,电子信息产业的行业数据也颇佳,工信部公布的2011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在2011年,我国彩电、手机、计算机等主要电子产品产量占全球出货量的比重分别达到48.8%、70.6%和90.6%,均名列世界第一,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电子信息板块信心。

  重点关注电子信息行业中具有业绩增长潜力的细分板块个股,如生产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企业,如移动互联网相关的配件、电子元器件企业。同时,具有高智能、高技术含量的电子信息产品企业,如金融IC卡、物联网、移动通信等子行业个股也值得关注。

  

热词:

  • 利好
  • 电子信息产业
  • 业绩增长
  • 股价
  • 板块个股
  • 行业个股
  • 电子信息产品
  • 移动通信
  • 消息面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