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喜迎两会周线罕见七连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会召开带来新做多动力 展望三月权重股和题材股轮动

  昨天两市报收中阳线,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从周线走势来看,大盘成功实现七连阳的走势,打破了近两年来大盘周线连阳的纪录。

  由于两会将在3月前半月召开,引起市场对于相关板块的围猎,3月震荡格局不过是上升途中的“小插曲”而已。记者杨欣

  周五沪指一改前几日的萎靡,呈现震荡向上走势,5日线被轻易地收复,成交量较周四明显放大。

  昨天A股强势上涨,主要受三大利好刺激:一是两会即将召开,市场预期将有很多政策利好出台。二是最新公布的宏观情况显示经济状况不错,2月PMI继续反弹,流动性层面央票停发,都有利于市场提前结束调整。此外,沪指已经6连阳,个股普遍涨幅不错,赚钱效应明显,极大激活了人气,上周股票周开户数创出19周来的新高,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流入股市。

  目前市场人士普遍比较乐观,认为国内外消息面因素略偏积极,尤其是国内两会的召开将给市场带来新的做多元素,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充满期待。后市来看,下周将正式进入两会的进程,从历史数据来看,两会过程中,大盘上涨概率较大,但升幅普遍较小。因此,下周A股总体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沪指有望再次冲击前期高点2478点。不过投资者也需要关注会后政策预期会否兑现,这将直接影响会后市场走势。

  板块轮动会增强

  新股的积极表现带动了次新股的热炒,去年年末由于大势而破发的众多次新股纷纷“收复失地”,预计下周在农业水利环保等两会题材股搭台的大环境下,次新股也将会有持续良好的表现。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两会将在3月前半月召开,必然引起市场对于相关板块的围猎,3月更多地将呈现震荡格局,而且这种震荡不过是上升途中的“小插曲”而已。

  其实,从消息面来看,2月几乎6%的上涨幅度,已经引起了市场兑现获利以及看空的情绪。

  数据统计显示,股东的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增持行为大幅减少,套现压力骤然增大。统计显示,40家公司套现金额合计为42.22亿元,同期15家公司累计增持金额为5.01亿元。其次,中金所公布的成交持仓排名显示,IF1203合约持有空单数量排名前20名的期货公司大幅加仓6737手空单,相对于上周减仓6920手空单来说,空头的加仓力度十分凶猛。

  沪市千亿交投尚不足

  不过,从盘面上看,在2月行情中,沪市的成交金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同时在管理层力挺蓝筹股,全球掀起“科技风潮”的带动下,市场初步形成了“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的良性轮番上涨态势。从历史走势来看,蓝筹股“腾飞”阶段,沪市成交金额一般要在2000亿元以上,如2009年上涨行情的中后期,以及2010年10月井喷行情等,以目前千亿的交投,难以持续撬动蓝筹股的“腾飞”。

  因此,3月的蓝筹股持续推动大盘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同时,科技股两会题材股涉及的范围很广,难以形成较大合力推动股指上涨,这也是3月股指倾向震荡的主要原因。

热词:

  • 两会
  • 线走势
  • 沪指
  • 周线
  • PMI
  • 震荡格局
  • 破发
  • 权重股
  • 题材股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