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5家已披露年报创业板公司净利增逾3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5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分红预案,每10股转增10股再派现金的多达27家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连续发布,更多的创业板公司纷纷交出去年的成绩单。

  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5日,35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2011年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为173.4亿元,平均增长率为38.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为35.4亿元,平均增长率为33.8%。其中,32家公司实现增长,占已公布业绩公司的91.43%;3家出现下滑。

  涨幅超过100%的创业板公司有3家,而银河磁体以净利润增长率168.15%成为目前创业板公司涨幅第一。另外两家为蓝色光标和汤臣倍健,同比涨幅分别为100.54%和102.41%。

  另外,实现归属于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50%的共有6家公司,分别是森远股份、龙源技术、东方财富、隆华传热、捷成股份和亿纬锂能,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72.20%、66%、59.62%、54.94%、54.07%和51.51%。

  3家业绩负增长的公司分别是阳谷华泰、宝通带业和奥克股份,下滑幅度分别为46.38%、18.27%和1.94%。

  随着管理层进一步明确上市公司分红政策,市场和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分红给予了高度关注。而对于创业板公司的分红,早在去年,证监会就对“IPO分红新政”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而随着年报的逐步发布,有哪些创业板公司慷慨分红,又有哪些上市公司还是一毛不拔的“铁公鸡”?

  据统计,在已经发布年报的创业板公司中,有2家公司已经完成了分红,他们分别是汤臣倍健和东方国信,其中,汤臣倍健实施的分红是每10股派10元(含税)转10股,而东方国信则是实施了每10股派2元(含税)转10股。

  另外,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5日,总共有55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分红预案(董事会预案),而在这55家公司中,每10股转增10股再派现金的公司多达27家,紫光华宇的慷慨分红成为A股公司中的分红王,不过,紫光华宇的分红也引起了市场的喧哗,原因是紫光华宇发布拟将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的高分红的时间点也正好是公司部分股东的解禁前夜,在利好消息的支撑下,公司股价曾走出几个涨停,而此后,解禁股份又参与减持。有分析师表示,紫光华宇的大股东有给机构抬轿减持之嫌。

  不管怎样,高分红一直被誉为上市公司年报的一大看点,也是机构投资者们热衷炒作的话题。创业板公司分红比例的增加也给了投资者更多的信心。“但是,不管怎样,上市公司如何大方,其背后一定有靓丽业绩的支撑,否则,高分红只会吸引投资者一时的眼球,不会让其对公司给予长远的关注。”一位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热词:

  • 创业板
  • 披露年报
  • 公司发布
  • 公司分红
  • 公司股价
  • 涨停
  • 铁公鸡
  • 紫光
  • 证券日报
  • 汤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