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开展困难小微企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行真是及时雨啊,500万元贷款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真是我们小微企业的贴心人啊。”郑州金磊树脂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感激地说。2011年12月份,该公司资金紧张,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正当企业一筹莫展的时候,农行小微企业帮扶工作组的到来,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据记者了解,2011年以来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针对小微企业用工成本大幅上升、原材料成本难以控制,以及订单量急剧减少、流动资金短缺、经营困难的局面,积极开展困难小微企业帮扶活动。该分行要求辖内各级行要组织工作组,全面进行困难小微企业摸底排查,制定“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对产品有市场、有需求、前景好,经营管理规范,符合转型升级要求,但出现暂时性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不压贷、不抽资,全力维持企业资金链安全。首批确定295户小微企业进行重点帮扶,行业分布涉及制造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批发零售业、农林牧渔业等。截至目前,该分行为这些重点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0.06亿元,累计办理承兑1.25亿元,办理国际贸易融资3180万美元。

  在提供融资帮扶的同时,农行河南省分行还针对小微企业财务制度不健全、内部管理不规范、金融知识缺乏等现状,积极为小微企业“融智”。累计开展企业财务辅导247次,培训小微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300人次;实施信用培植95户,设计综合融资方案36户。

  同时,农行河南省分行还派出业务骨干,深入小微企业全面讲解农行信贷业务准入条件、信贷业务流程及主要信贷产品;利用自身所掌握的信息优势和管理经验为小微企业提供产行业信息咨询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加强财务管理,为企业提供结算、现金管理、投资银行、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短信息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农行河南省分行进一步强化贷款利率定价管理,切实为小企业减负。该分行充分考虑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承受能力和生产经营状况,合理定价,主动让利。对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利率参照当地同业平均水平,最高上浮幅度不超过基准利率的30%。同时,规范收费行为,对小型和微型企业免收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咨询费等;贷款时不强行推销理财、保险、基金等产品。

  截至2011年末,农行河南省分行首批重点扶持的小微企业资产总额达158.8亿元,较年初增加34.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2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6.7亿元;实现净利润1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6亿元。

热词:

  • 小微
  • 农行
  • 企业财务制度
  • 企业用工
  • 分行
  • 企业融资
  • 企业资产
  • 融智
  • 企业资金
  • 企业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