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座大山压制 震荡下探或唤醒抢筹热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下属外贸总局(DGFT)昨日上午发布声明称,自声明发布日起,立即禁止棉花出口,直至政府发布进一步的指令。该消息立即在国际棉花市场引起强烈反应。受此影响,棉花替代品-化纤行业早盘崛起,澳洋科技大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温家宝表示,大力加强文化建设。中央财政加大对文化惠民工程的支持,各地对公益性文化事业投入显著增加。扩大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范围,服务面逐步拓展。文化体制改革继续推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借此,传媒娱乐版块走强强劲,凤凰传媒大涨。船舶制造板块一改昨日强劲走势,今日大幅回落,个股全线飘绿,中船股份大跌。此外,家具行业、造纸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煤炭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国民技术、顺网科技和景兴纸业。

  受外盘下跌的影响,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快速下行态势,沪指的5、10日均线皆失守,深指正在考验5日均线的支撑。水泥、煤炭、有色等板块持续下行,多数板块下跌,仅传媒娱乐、石油等少数板块飘红。10点半过后,股指持续下跌,多数板块飘绿,沪指逼近2400点。临近午市收盘,大盘低位震荡。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39.78点,最高2442.00点,最低2406.98点,收报2417.29点,下跌27.71点,跌幅1.13%,成交589.59亿;沪市166家上涨,793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193.23点,最高10225.05点,最低10070.49点,收报10137.23点,下跌89.21点,跌幅0.87%,成交525.23亿;深市261家上涨,1277家下跌。

  上证指数近几个交易日在5日均线上下震荡,5日均线对指数的支撑作用明显不如上月底前。按能量转化规律判断,大盘在做空能量的作用下有效跌破该均线是大概率事件。如果这样,大盘双头形态就会成立,短线下探2370点不可避免。操作上,5日均线的得失将决定大盘短线运行方向,目前看做空能量强于做多能量。

  从开盘后的表现来看,市场延续了周一高开低走态势继续走低,并且空头力量增强不少。如此一来,就必须当心回调将展开,操作上重点提防这点,并且是沪指引领回调,上攻出现了乏力、逢高减仓、低吸需等待。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开盘后便呈现震荡走低态势。从早盘走势来看,股指跌破5日10日均线支撑,地产,有色,煤炭等前期龙头均呈现震荡盘整。两市热点非常零散,个股出现回落。但是2400点是一个比较有力的支撑, 2400点是整数点,曾和前期的楔形上轨一起压制大盘,指数经过多重争夺后才有效站上的点,并和20日均线形成双重狙击,指数是不会这么轻易就跌破的。

  盘面上,水泥、煤炭、有色等三类权重股齐齐压制大盘,对指数形成了明显的拖累。而在市场热点方面,近期文化行业深受政府的关注,在两会期间,文化传媒必将获得高层的照顾,于此同时,我们看到,教育投入支出占GDP比重4%,对未来我国的文化教育形成了长期的利好。文化传媒板块出现集体的拉升,板块龙头个股皆有不错的涨幅。

  市场在上涨过程中必然会有所调整,所以说调整并不一定就是结束上涨的标准。这两日的调整,从盘面走势上来看跟去年11月中旬时的走势较为相似,是否会克隆前期走势呢?我相信历史会惊人的相似,但是却不会简单的重演。通过对两次形态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本质上的区别,本次调整走势属于主动性调整为主,前期上涨段明显长于去年反弹段,甚至周线出现7连阳走势,反转形态更为明显。在加上2012年为“十二五”开局之年政策转向,蓝筹股估值优势明显,基础要明显好于上轮反弹。

  可以说此次的调整是为了后市更进一步积聚力量,投资者应淡然地面对调整,并在调整中寻找到新的操作机会。根据近日的K线组合来看,市场在震荡筑顶,激进的投资者宜等到价缩量稳后搏反弹,利用大盘震荡所产生的低点进行操作。按照“十二五”规划,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制造业升级和刺激国内需求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方向,两会期间,行业利好延续,比如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定位,水电投资的提速等等,都是短线投资者可以重点挖掘的对象。而稳健的投资者可以休息,仓位高的继续减仓,等待企稳后再行参与。

热词:

  • 震荡走低
  • 沪指
  • 整数点
  • 大盘低位
  • 顺网
  • 决定大盘
  • 开盘
  • 权重股
  • 上证综指
  • 盘面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