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泰香港:3月7日港股晨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焦点

  大势评述:经济增速“弃八” 推动港股下行

  大市成交激增至1271亿港元,其中成分股成交770亿,扣除友邦保险(01299)配售引起的466亿,亦算是放量下跌,资金获利砍仓流出迹象十分明显;另有近500亿成交来自于二三线板块个股中,基建、水泥、内房、汽车及内需等市值较大的板块都有5%以上跌幅,个别累积升幅大的股票跌幅更是接近一成;而据传高盛也正计划减持工商银行(01398),涉及金额超过10亿美元,又一重磅炸弹只是时间未定。若无经济减速消息拖累,港股亦会逐渐回落调整,目前跌速较快幅度较大,需以谨慎对待。

  宏观经济:欧元区二次衰退,金融市场回归关注经济基本面

  总体看,市场乐观情绪减弱,投资者关注将回归经济增长。我们维持先前判断,走弱的经济仍将令风险资产承压,从外汇市场来看,美国指数将重回80 以上。

  公司研究:达进精电(515.HK)调研纪要

  股价潜在催化剂1、2012年财政补贴推广LED照明产品进行国内公开招标3月20日截止招标,中标结果公布,公司中标部分产品;2、广东省推进LED公共照明正式公开发布;3、其他地方政府补贴政策出台;4、公司2011年业绩出炉,增长显著。

  A+H动态

  景气向部分中游制造回归——3月PMI景气跟踪月报

  行业景气的横向对比,库存层面确认:根据检验库存滞后于新订单等需求变量,库存水平下降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需求的真实性,从2月来看,建筑材料、造纸和专用设备进入主动去库存。3月景气推荐:建材、专用设备、汽车、家电、造纸

  印度禁止棉花出口刺激化纤替代需求

  风险提示:长期来看,印度的棉花禁止出口和国内棉花收储限价,将逐步削弱国内纺织服装行业的成本优势,抑制国内纺织服装行业的出口(纺织服装出口金额占国内总产值的30%左右),国内化纤行业长期的下游需求堪忧。

  水泥行业最新观点:水泥股下行风险加大

  近期华东水泥价格的快速下跌使得我们前期的担忧开始得到验证。我们认为春节后需求迟迟未有明显改善以及新增产能压力导致企业心态已发生变化,短期内价格跌幅超出市场预期,目前下跌趋势还难以遏制,可能回到2010 年第4 季度价格上升前的水平(高标号散装300 元/吨、低标号袋装280 元/吨左右)。目前我们倾向于认为水泥行业基本面进入新的风险释放阶段,水泥股下跌的可能性在加大。

热词:

  • 港股
  • PMI
  • 板块个股
  • 华泰
  • 水泥股
  • 水泥行业
  • 精电
  • 纺织服装
  • 棉花
  • 友邦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