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快讯:新三板概念维持强势 苏州高新大涨逾5%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新三板概念今日买盘不断,午后继续维持强势。既上午新三板概念股中的券商板块强势拉升之后,午后高新开发区概念板块也强势崛起。截至下午14时05分,苏州高新(600736,股吧)大涨4.20%,南京高科(600064,股吧)涨4.17%,张江高科(600895,股吧)涨2%。

  新三板概念股:

  高新开发区概念最受益新三板

  从经验来看,高新开发区概念股无异于新三板市场最先挖掘和受益的股票。业内人士指出,进入试点名单的高新园区,无疑将直接带动园区的投资,园区内上市公司股票的估值水平也有望水涨船高。

  申银万国指出,较大的高新园区首先进入新三板,如上海张江高新区东湖高新(600133,股吧)(600133)区苏州高新区成都高新区等,高新区的相关上市公司,如张江高科(600895)苏州高新等将因此受益。

  除了高新区,拥有已挂牌公司的参股公司及股权投资的公司也有望从新三板扩容中分一杯羹。东方证券表示,大量持有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权的主板上市公司,将更加“快捷”地实现投资收益,如持有北京时代绿创环保等新三板公司股权的紫光股份(000938,股吧)(000938),参股绿创环保的北新建材(000786,股吧)(000786),参股星昊医药的双鹭药业(002038,股吧)(002038)等。同时,随着新三板的扩容,具备试点资格的高新区内更多的企业将会进入到新三板,PE创投企业将获得新三板以及转板上市两个不同层面的投资机会。

  券商股3个利润增长点

  由于新三板拟引入做市商制度,这也将成为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资料显示,新三板引入做市商制度,对券商而言就不仅仅是一次性的保荐承销费用,而是一项长期收入来源,利润将比较可观。比照美国的经验,做市商业务的利润一般占券商全部业务利润的40%~60%。

  市场人士张海东表示,“新三板”给予券商主要有3个利润增长点,一是挂牌上市的费用收入;二是在三板市场上已经挂牌的公司定向增发业务中收取企业融资额一定比例的费用;三是通过做市商制度,获得价差收入。

  根据股份托管的区域性特点,新三板所在地的当地券商更容易获得当地公司的做市商资格,因此,兴业证券(601377,股吧)(601377)与福州高新区,东北证券(000686,股吧)(000686)与长春高新(000661,股吧)区,长江证券(000783,股吧)(000783)与武汉东湖高新区,东吴证券(601555,股吧)(601555)与苏州高新区之间的地域关联被市场看好。

热词:

  • 三板市场
  • 估值水平
  • 券商板块
  • 做市商制度
  • 券商股
  • 东吴证券
  • 概念股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张江高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