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维图新2011年四季度毛利率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维图新(002405,股吧)(002405.SZ)3月7日晚间公布2011年年报,公司业绩增幅有所放缓,但长期看,该公司向综合业务的转型有助于公司未来业绩提升。

  2011年年度,受益于地理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28.4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20.85% 。每股收益0.59元,同比增长15.69%。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截至2011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EPS(ttm)0.59元,对应ROE水平为12%。公司该季度毛利率为78%,环比下降10个百分点。毛利率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且创3年新低。该季度公司管理费用率环比上升27个百分点,至71%;其销售费用率环比上升5个百分点,至9%。该季度,净利润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营业外收入占净利润的比重达到103%。

  2011年四维图新车载导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3亿元消费电子导航业务收入达到3.79亿元,同比增长44.69%。伴随四维图新拥有的大众、宝马等欧美系汽车厂商新订单的上市以及日系汽车厂商前装导航装载率的提升,公司将不断扩大在前装导航电子地图的市场占有率。

  分析认为,四维图新通过收购兼并等资本市场手段,加强在LBS服务、互联网地图服务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等细分市场的渗透,该公司正逐步由导航电子地图提供商转变为综合地理信息服务商。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4家机构对四维图新的2011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0.65元,最大值是0.7元,最小值是0.586元。这些机构包括国金证券(600109,股吧)(600109.SH)、上海证券、中信建投、方正证券(601901,股吧)(601901.SH)等,其中国金证券给予公司“买入”的评级。公司全年完成净利润为2012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90%。

  公司3月7日收盘价为22.75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上涨0.66%。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方正证券
  • 季度下滑
  • 季度毛利率
  • 净利润
  • 导航电子地图
  • 同比增长
  • valuetool
  • ttm
  • 年报
  • 每股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