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 预计2季度见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消息 2012年3月,和讯网推出第三十四期“和讯预测”,邀请十大券商机构对2012年2月份CPI、PPI和一季度GDP进行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得出“和讯预测”之券商机构宏观经济数据。“和讯预测”显示,券商对2月份CPI的期望值为3.6% ,对PPI的期望值为0.2%,对一季度GDP的期望值为8.4%。

  申银万国李慧勇对和讯网表示,2月将呈现经济和通胀下行、流动性改善的格局。由于春节错位的影响,2月份物价大幅回落、进口和出口增速大幅反弹,随着经济和通胀的进一步回落,政策总体趋向宽松。

  春节错位影响 2月CPI大幅回落

  2月份CPI预计为3.4%,比上月大幅回落1.1个百分点。1-2月CPI平均为3.95%,比12月的4.1%继续小幅回落。预计2月份食品价格涨幅为7.3%,比上月回落3.2个百分点。从商务部监测数据看,农产品价格指数环比回落0.46%,从具体品种看,呈现有涨有跌的格局,其中蔬菜、鸡蛋、肉类和白条鸡价格环比增速分别为-9.9%、-4.9%、-3.9%和-0.2%,而粮食、食用油和水产品价格小幅上涨,环比分别为0.3%、0.1%和1.2%。受中东紧张局势影响,2月份油价、CRB指数均出现上涨,同时商务部监测的主要生产资料价格指数环比小幅回升,其中橡胶、能源、有所金属和化工产品环比涨幅明显,分别为2.7%、1.3%、1.1%和1%,预计非食品和PPI环比分别为0.1%和0.3%,非食品价格同比为1.8%,与上月持平,而PPI为0.1%,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2月份进出口增速大幅回升 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

  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份出口和进口增速大幅回升。预计2月份出口和进口增速分别为24.1%和23.8%,1-2月份出口和进口增速平均为11.8%和4.3%,分别比12月份回落1.6和7.5个百分点,出口的回落主要受欧盟复苏乏力所拖累,近期美国经济的向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出口的下滑。而进口的大幅回落一方面与国内经济放缓有关,另一方面受产品价格回落所拖累。

  中钢协公布的1-2月份日均粗钢产量同比增速为-3.9%,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同时根据煤炭、水泥及钢铁等行业分析师反馈,2月份下游需求乏力,行业基本面无明显改善,预计1-2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2.3%,比12月回落0.5个百分点。预计1-2月份投资和消费增速分别为20.1%和16.5%,均比12月数据有所回落,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预计2季度见底。 

热词:

  • 增速
  • 申银万国
  • 经济放缓
  • 粗钢产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