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扬帆起航 证券投资类信托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证券投资类信托无疑度过了最为煎熬的一年。随着证券市场的跌跌不休,直接与二级市场挂钩的证券投资类信托也陷入艰难的困境,多半产品处于亏损状态,收益情况不容乐观。进入2012年,渴望重新证明自己的证券投资类信托将以何种表现开始自己的新旅程,着实让广大投资者颇为关注。

  顾名思义,证券投资类信托主要投资于以公司股票、债券、权证等以证券为代表的信托计划。因而,它也最容易受到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在过去的一年里,证券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而以证券投资为核心的证券投资类产品无论是产品发行量还是收益上都承受着“痛苦的煎熬”。

  数据显示,2011年,随着市场的不景气,证券投资类信托的表现非常不尽人意。预期年收益率仅为8%,在所有信托产品中居于低位。不仅如此,由于去年证券市场相对弱势,绝大部分证券投资类信托连保本的最低要求都没有达到,出现大幅度亏损,让投资者望而却步。

  不过,就此判断证券投资类信托跌入谷底似乎为之尚早。恰恰相反,新的机遇可能正在酝酿中。对此,中国利得财富管理研究院指出。由于证券投资类信托的“失望”表现更多是受市场环境影响,而其产品本身在设计和运作并没有出现大的问题,随着证券市场探底回升,证券投资类信托在新一年的表现也一定会“脱胎换骨”。

  事实上,一些嗅觉灵敏的信托公司已经发现了证券投资类信托“复苏”的迹象,通过利用自身在证券市场上的经验,开始积极布局产品线,推出一些套利型证券投资信托,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这类产品最大的特点是,利用不同市场中相关证券的定价差异获得赢利。其中涉及ETF、权证、可转债、封闭式基金等多个品种,打开了证券投资类信托新的“天空”。

  此外,随着监管层对于房地产信托的监控力度加大,大部分信托公司的房地产类信托产品基本被叫停,寻找新的产品以代替房地产信托便成为耽误之际。在这种情况下,证券投资类信托的投资优势更为凸显。一方面,在经历了2011年的大调整之后,证券市场已经基本处于估值的最低点。现在投资,无疑将获取更多的超额利润。另一方面,从风险角度来看,证券市场的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完毕,产品安全性将得到进一步保障。毫无疑问,在这个时机介入证券投资类信托都将是最佳的投资选择。

  天时、地利、人和,似乎所有的积极和利好因素都在向这位一度“很受伤”的信托明星汇聚。万事皆以俱备,只欠东风起航。在经历痛定思痛的2011之后,证券投资类信托在新年的表现相信不会让我们失望。(中国利得财富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姜晨)

  

热词:

  • 证券市场
  • 信托产品
  • 信托计划
  • 封闭式基金
  • 天空
  • 权证
  • 房地产信托
  • 证券投资
  • 信托公司
  • ET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