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早盘煤炭行业涨幅居前 兰花科创涨5.09%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425.89点,深成指开盘10202.95点。截至10:20,沪指报2420.81点,涨0.02%,成交274.4亿元;深成指报10196.4点,涨0.25%,成交260.0亿元。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国家能源局煤炭司权威人士日前透露,煤炭“十二五”规划或将在本月内正式发布。据该人士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将有所下降,但其能源主体地位不会发生改变,为了保障能源供给,“十二五”末煤炭供应需达到42亿吨,其中国内煤炭供应40.5亿吨,净进口1.5亿吨。借此,煤炭行业早盘崛起,兰花科创(600123,股吧)涨5.09%。酿酒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伊力特(600197,股吧)涨9.94%。国务院3月8日下发了《国务院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主要目标为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加工水平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大型龙头企业。受此利好刺激,农林牧渔板块走强,金健米业(600127,股吧)涨3.41%。此外,船舶制造、电子信息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化纤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7名,骑墙:3名,看空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0%。东海证券表示,昨天大盘结束连跌三日的局面收涨。另外,A股开户周数据环比持续上涨,市场人气延续回暖;深交所出重拳打击炒新的操作空间,二级市场的价值投资得以“扶正”。政策的不断利好是大盘人气被激发的重要关键,但从技术上看,5日、10日短期均线高位死叉,MACD等技术指标绿柱初现,因此技术上仍有休整要求。短线上上证指数围绕24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整理完毕之后,大盘还会再次进行一个方向性的选择。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50%。

热词:

  • 煤炭供应
  • 兰花科创
  • 煤炭行业
  • 沪指
  • 涨幅居
  • 东海证券
  • 市值股票
  • 十二五
  • 板块
  • 大盘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