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借助“投资时钟” 把握A股周期轮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3月11日电(记者 潘清)近年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并显现出明显的轮动特征,包括行业轮动和投资风格的轮动。眼下,一种借助“美林投资时钟”,把经济周期与资产和行业轮动联系起来的投资方法,开始在内地基金市场悄然流行。

  信诚周期轮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光成表示,从历史经验看,A股周期行业和非周期行业收益呈现显著的轮动效应。如在2005年、2006年的经济复苏阶段,地产行业表现明显优于其他行业;2007年随着经济的扩张和繁荣,有色、煤炭等周期类行业表现突出;2008年上半年GDP下滑、CPI高企,食品、医药等稳定类行业的超额收益明显。

  进入2012年以来,沪深股市周期性行业表现明显强于非周期性行业。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沪深300周期行业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为14.85%,高于同期上证综指的11.73%。张光成表示,从以往规律来看,周期类行业表现强于轻工业和消费类行业是牛市的一个重要特征。

  在张光成看来,当前偏低的估值水平,货币政策转松带来的流动性好转以及户籍制度改革的启动,将给A股市场注入长期走好的“催化剂”。而根据“美林投资时钟”,中国经济正步入增长放缓、通胀下行的阶段,对于股市而言或意味着较好的介入时机。

  据了解,将于3月14日起发行的信诚周期轮动型基金,将立足经济增长趋势和通货膨胀两个维度,“号脉”经济周期运行规律,通过周期与非周期行业之间轮动配置把握周期轮动带来的机会。

  无独有偶,正在发行的诺德周期策略基金也将基于经济周期的行业轮动作为布局的依据。拟任基金经理胡志伟表示,对应经济周期的每个阶段,应当有不同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基于经济周期的行业轮动规律也更为明显。诺德周期策略基金将建立一套经济周期跟踪指标体系,利用工业增加值的变化作为衡量经济增长情况的主要指标,利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变化作为衡量通货膨胀趋势的主要指标,并进行相应的大类资产和行业配置。

热词:

  • 周期类
  • 策略基金
  • 估值水平
  • 投资风格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经济周期
  • 基金市场
  • 催化剂
  • 美林投资时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