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别信明摆着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别信明摆着的机会

  主持人 梅明

  主持人: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明明去掉了“扩大直接融资”,为什么股市反而跌呢?

  百笑生:一看你就没当过官,读报告从字面理解那太狭隘了,看位置、数字数才算行家。今年《报告》对资本市场的着墨字数,是近八年来次低,比2011年的45个字少了6个字,不仔细找几乎看不到。又出现在2012年主要任务第八项“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中,是2004年以来最靠后的位置。

  主持人:对资本市场不重视了?

  百笑生:表述字数越少,意味着对资本市场的要求越少,证监会工作的回旋余地越大。大机构认为,今年中央对资本市场的要求将以“自治”为主,去掉扩容是利好,但也意味着相关政策对价消失,加上GDP增速目标下调的大背景,指望大牛不现实。

  主持人:你前几周一直说的券商、商业流通板块走势很强,值得继续关注么?

  百笑生:券商创新业务大会、商业流通大会都至少要月底才会召开,之前题材不缺;但改革一时半会儿是难以带来增量业绩的,也要有心理准备。

  主持人:大机构还关心什么?

  百笑生:出口复苏吧,据说美国房地产回暖,国内家装卫浴等行业出口订单明显好转。靠不靠谱不好说。

  主持人:现在要爆炒新股只剩下收盘前三分钟时间了,你接触的那些人有怨言吗?

  百笑生:反正在我预料之中。很多人忘记了郭主席是吴敬琏的弟子,是激进的市场化改革派。让可以承受风险的人去承受风险,是他当前不断将机构投资者劝进场,将低收入者劝离的初衷。隐含的潜台词是,未来的股市,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就拿这周被深交所抓到的炒新者瞿某来说,在吴通通讯(300292,股吧)上使劲折腾,不过是为了卖出中签的500股,分明是一介散户。

  主持人:这次笃笃定定觉得能过2500点的,没想到又回来了。

  百笑生:股市里哪有什么是确定的。你看海螺水泥(600585,股吧),买40亿的银行理财产品,都要追加个保险防止意外。

  主持人:似乎有感而发?

  百笑生:这几年资本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不能再套用老的盈利模式,可惜很多人没有吸取教训。我看媒体上还在吹抓住高送转机会、大宗交易折价机会、跌破增发价机会,等等,害人。

  主持人:难道这些机会不确定么?

  百笑生:现在的炒家,早就不只做二级市场了,都是产销一条龙。拿定增来说,公布定增计划前,炒家就会买入相关股票;公布增发预案后抛售,让股价跌破增发价;然后找上市公司谈合作,让其出钱买股兜底。

  主持人:哪有这么傻的上市公司?

  百笑生:你错了,融资起码几个亿,哪家不想?之前垫点钱有什么关系。再说,炒家神通广大,可以帮忙跑跑批文什么的。

  主持人:炒家有什么好处?

  百笑生:超低价拿到定增股啊。比方定增价20元,搞不好12元就拿到了(还有8元是公司出钱)。这些筹码,可以加点价批发给其他人,也可以拿到定增期满。一些投资者喜欢炒跌破增发价的股票,刚好中招。

  主持人:难怪越接近定增价的股票越涨不动。

  百笑生:所以,千万别信什么明摆着的套利机会。这几年股市钱不好赚,你能想明白的,大资金早想明白了。

热词:

  • 增发价
  • 板块走势
  • 主持人
  • 股市
  • 报告
  • 炒家
  • 资本市场
  • 政府工作报告
  • 自治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