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夯实基础 慢牛向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经历近一周的回调后再度回暖,反复纠结的行情使得投资者对于市场演绎方向产生迷惑。但各板块普跌但跌幅均不大,恐慌性抛盘并不明显,因此短线修复性整理之后,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上冲机会。

  基本面上看,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市场的短期调整很大程度上来自前期上涨收益兑现的压力,对市场不利的因素是2月份的信贷数据可能低于市场预期,有利的因素是公布的2月份PMI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回升,达到51.0%,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微观资金供求关系正在转好。3月微观资金缺口为45.6%,环比2012年2月58.6%的资金缺口有较大幅度好转。3月微观资金层面的主要变化有:股市赚钱效应吸引散户入市情绪高涨,料新股开户带来新增资金环比大幅增加;春节效应过后,新基金募集进入高峰期;新股发行速度逐步恢复,但增加幅度低于资金供给。

  从近期盘面来看,权重股的主动回调行为给市场造成压力。地产股在上周出现与政策背离走势后,本周以来的走势终于回归基本面。以银行为代表的本轮反弹人气板块近期纷纷回调,对市场拖累较大。从均线系统来看,自反弹以来上证综指大部分时间沿5日和10日均线向上运行,在之前的连续30个交易日里均未触及20日线,因此20日线的支撑已经成为一个较为重要的技术观察指标。但随着股指上周跌破10日线,周三跳空向下宣告失守20日线,标志着股指短线步入震荡阶段。未来2350-2370点附近的支撑极为关键,该区域是半年线、30日线以及2132 点反弹以来趋势线等多个重要支持位汇集的区域。一旦该区域获得有效支撑,大盘将有望酝酿反弹行情,2470-2550整理平台将有望突破。

  投资把握上,具体行业方面申万菱信认为,短期内相对看好估值低、需求稳定、并具有竞争力的公司,随着美国经济的缓慢复苏,相关的出口汽车零部件类公司将迎来机会;白酒行业去年12月行情较好,但由于经销商提货时间具有滞后性,导致1月旺季、2、3月淡季行情的出现,同时基于行业轮动的观点,预计一季度将会呈上一份良好的季报,之后将会有一波短暂的行情出现;此外,与“两会”相关的主题性投资将值得关注,如:医疗、交通等;待主题性机会结束后,未来的投资机会或将逐渐向估值和基本面分析转移。

热词:

  • 股指短线
  • PMI
  • 权重股
  • 上证综指
  • 反弹行情
  • 回调
  • 两会
  • 新基金
  • 赚钱效应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