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吃药”行情挽救大 静待大消费主线崛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昨日出现了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在早盘一度因为地产股的急跌而出现调整的态势,但午后,由于医药股的反复活跃,大盘随之震荡企稳,上证指数最终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阴K线。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这一走势?

  “吃药”行情挽救大盘

  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是略低于预期的。一方面,外围市场的企稳为A股在周一的活跃提供了乐观的外围环境,另一方面,出口等数据也对昨日走势形成刺激作用。但可惜的是,由于近期一系列的舆论显示出地产调控坚决不放松,地产股受到了存量资金无情的洗盘,极大地挫伤了投资者的投资激情。受此影响,整个A股一度深幅回调。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指数探至5日均线时,多头加大了对医药股的配置力度,从而使得医药股成为昨日A股新兴奋点,上海莱士(002252)、上海辅仁(600781)等个股更是冲击涨停板,极大地提振了各路资金对医药股的补涨期望值。受此影响,大盘明显震荡回稳。如此的走势或许意味着,当前A股的存量资金主力部队,仍然有着较强的控盘能力。既如此,投资者短线或许也不必太悲观。

  静待大消费主线崛起

  市场中短线的走势尚不至于迅速悲观,不仅仅在于多头强有力的控盘能力,而且还在于存量资金能及时调转资金方向,从而有望进一步释放出市场存在的反弹潜能。

  譬如,随着中等收入阶层的增多,二、三线白酒股成为今年以来A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此就向存量资金进一步昭示出,从人口结构的发展新格局中也有望寻找到新强势股的思路。也因此,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汤臣倍健(300146)等健康食品股,华斯股份(002494)、卡奴迪路(002656)等中高档服装品牌股,世纪游轮(002558)等休闲旅游股明显有着新增资金的加盟。这就是在向增量资金发出邀请,即市场有钱赚,有热点挖。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作为权重的地产股出现持续回落走势,必然会使得指数的运行出现较大压力。所以综合考虑,A股的反弹步伐或将换个节奏,即上证指数在近期会呈现出强势震荡的格局,但随着吃药喝酒等大消费类主线的崛起,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仍然有望运行在上升通道中。

  适时改变投资策略

  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的策略要跟随市场步伐、节奏有所改变。一方面,投资者可减持地产以及地产产业链的相关个股,但另一方面,可对大消费概念股予以积极跟踪,尤其是对医药股中的麻醉药、血液制品等品种,像恩华药业(002262)、华兰生物(002007)等。

  专家:秦洪

热词:

  • 存量资金
  • 医药股
  • 行情
  • 卡奴迪路
  • 华兰生物
  • 强势震荡
  • 大盘
  • 上证指数
  • 地产股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