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91亿!资金净流出创龙年最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周线走出7连阳。从大智慧资金流向上看,本周资金流出达191亿,为龙年以来最多,如未来再次上攻,就必须放量。

  政策博弈市场 逢高减磅观望

  从大智慧板块资金流向看,本周仅券商、造纸印刷、外贸三个板块显示资金流入,券商板块近期走势越发活跃,有消息提到广州部分券商佣金提高利好板块,上市券商业绩有望在二季度获得改善。

  本周流出板块多达28个,其中医药、机械、化工化纤、有色金属、房地产、通信和电子信息7只板块资金流出超10亿。其中,受今年招标限价影响,医药板块流出最多,达17亿。化工化纤板块中各主题走势分化,部分含涨价概念的主题可继续短线关注,如农化、煤化工、钛白粉等概念。

  本周热点依旧围绕数字电视及房地产板块展开,前期强势品种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而且资金大幅流出,说明前期进场多头开始兑现。尤其是底部增仓的地产有色等品种,虽然继续震荡走高,但资金也有所行动。

  而受到十二五规划出台利好的文化教育产业,却没有太大动作,说明已经没有新增资金继续进场,活跃市场更多的是依靠存量资金运作,近阶段开始逐步逢反弹兑现。

  谨防冲高风险 关注政策主题

  单从周五来看,大盘资金净流入27亿。房地产、银行、券商、交通工具、煤炭石油等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电子信息、通信、酿酒食品、农林牧渔、医药等资金出现流出。个股资金流入前五名分别是,民生银行、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浦发银行、金地集团;资金流出前五名分别是中国联通、大立科技、宝钢股份、金路集团、标准股份。

  统计局本周公布2月制造业PMI指数为51.0%,较1月的50.5%有所回升,其中进出口等分类指标均较为理想,对股指构成利好支撑。此外,一年一度的“两会”即将召开,作为国家政治和经济生活中影响深远的大事件,“两会”对于资本市场的引导作用值得关注。诸如文化、农业等广受市场关注,有望获得政策扶持的行业,近期表现上佳。

  虽然管理层近期不断强调楼市仍将遭到严控,但地产大佬们欲纷纷上书谏言望取得政策松动。昨日盘中房地产板块走势颇强,可以看出场内资金对于“两会”主题投资的预期异常强烈。

  总体来看,两会期间,国内市场氛围依旧偏暖,政策及消息面环境都较为乐观,或许两会期间还会有部分的利好政策相继落实。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继续把握滞涨股的补涨机会,也可积极把握两会政策主题受益品种,目前有望受益“两会行情”的文化传媒、节能环保、农业科技、农田水利等品种早已开始提前异动,得到资金暗中布局。但不要继续追高热点,或许一片掌声之中,市场调整就会悄然而至。我们认为,政策及数据利好兑现之时,可能就是股指酝酿较高风险的时点。(本报综合整理)

热词:

  • 两会
  • 板块资金
  • 资金流出
  • 资金流入
  • 主题投资
  • 券商板块
  • 板块显示
  • 化纤板块
  • PMI
  • 券商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