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行业踏入小阳春 券商唱好内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头内房近日公布销售数据及业绩,加上公司言论,可见行业正踏入小阳春。内地楼市回稳,主要是内地楼市政策「明紧实松」。

  ·券商唱好内房股,稳健投资者可留意中国海外(00688)及龙湖(00960)。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政策吹暖风,近期内地楼市回暖,房企销售报捷。究其原因,主要是内地政策明紧实松。不少券商唱好内房股,投资者可伺机吸纳。

  本栏重新检视近期龙头内房股的最新销售、业绩、公司言论,有以下启示︰

  销售明显转佳

  2012年首两个月,各大房企销售情况明显转佳。在银行按揭利率放宽等利好政策刺激下,房企销售普遍较去年录得升幅,龙湖(00960)2月销售合约额按年升81%,世茂房地产(00813)则增71%。根据各地住建部门统计数据,楼市整体成交量逐周活跃,颇有小阳春的势头。

  受政策所限,内房融资渠道狭窄,因此销售收入至关重要。从最近情况看,销售转佳,内房资金压力缓解,早前市场对内房的配股集资忧虑亦会减低,利好内房股价。

  龙头看好后市

  若担心后市,内房会降低资本开支,但蓝筹股华润置地(01109)今年资本开支料达470亿元,即早前定下的扩张计划无改变,显示龙头对后市仍有信心。

  有偶无独,中国海外(00688)主席孔庆平上周末公开表示,现时为「资金充裕的房企的拿地好时机」。

  最差时期已过

  去年部分房企降价谷量,对利润率造成伤害,今年盈利情况会否恶化?龙头房企万科昨日预期,毛利率今年略跌,但大致持稳,不会跌超过5%。

  内房过往的高毛利状况难以持续,但龙头企业在此轮整固中获得更大市场份额,未来定价能力亦提高。

  投资者多关心内地房策。万科总裁郁亮回应指,房策料不会进一步收紧。亦即最差时期已过,今年政策多呈中性,房企在平稳的政策中,可更好地作资金计划和配置。

  已交出2011年成绩表的内房,业绩颇为分化。雅居乐(03383)销售和盈利皆不达标,令市场失望。而碧桂园(02007)超额达标,龙湖业绩符预期。

  内房业绩分化,和公司本身的负债、执行能力等有关。稳健投资者,宜选一些业绩较有保证的公司。

热词:

  • 房股
  • 券商
  • 房策
  • 楼市成交量
  • 房地产信托融资
  • 龙湖
  • 房企
  • 选股
  • 投资者可
  • 投资者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