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资金面宽裕 两市维持强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日早盘沪深股市维持强势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一度回落至2430一线,但金融板块,以及中国石油等权重股表现坚挺,支撑指数小幅上行。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442.69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7.83点,涨幅0.32%。深成指报10350.74点,涨幅0.49%。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了0.26%和 0.03%。

  从风格特征来看,上午权重板块表现较为突出,银行、券商和保险股都在盘中回调时受到了资金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盘中都出现了单分钟大单成交的现象。从指数贡献来看,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农业银行、中国重工、中国石化等个股均是上证指数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量。

  除上述权重品种外,计算机、食品饮料、电力设备、机械等行业板块走势也较为稳健,中信计算机指数和食品饮料指数的涨幅都在1%左右。

  从成交金额上来看,今日上午成交额较昨日同期略有萎缩。截至中午收盘,沪市成交额514.5亿元,深市成交额497.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12.3亿元。

  消息面,昨日住建部等七部委强调要保持首套住房贷款政策稳定性,并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表态显示出中央政府对于房地产政策的差别化调控思路仍然保持不变,对于房地产行业属于中性,未来或出台更多抑制房地产投机的政策。

  另外,部分亚洲国家中央银行今日货币QFII投资额度,其中包括泰国银行和韩国银行,其获批投资额度都是3亿美元。

  近日来各期限SHIBOR均出现显著下跌,7天期SHIBOR跌破3%,而6月及以上期限SHIBOR跌幅也比较大,显示资金面宽松的状态仍得以持续。分析人士认为,日前公布的2月CPI跌破1年期存款利率,使得市场对于降息有所预期,而央行行长周小川则表示存准率具备较大下调空间,这都使得投资者对资金面充满乐观。

热词:

  • 强势震荡
  • 资金面
  • 权重板块
  • 权重品种
  • 权重股
  • 金融板块
  • 保险股
  • 上证指数
  • 消息面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