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煤炭股爆发 两因素助尾盘倒挂金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股指跳空低开,受到有色板块调整影响,股指早盘稍作下探,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带动股指反弹,受制于前期压力,大盘呈现盘整格局。午后煤炭板块走强,带动大盘再次站上2450点。盘面上高送转、化工表现强势,有色、传媒娱乐表现较差。临近尾盘,股指小幅走高。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做多人气较强。此外,从盘中资金监测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新都化工(002539,股吧)、海默科技(300084,股吧)和万里扬(002434,股吧)。

  盘面:

  化工板块午后走强,安诺其(300067,股吧)、青岛碱业(600229,股吧)、丹化科技(600844,股吧)等个股涨停,刺激板块内个股纷纷上涨;玻璃板块午后走强,洛阳玻璃(600876,股吧)率先涨停,带动旗滨集团(601636,股吧)、金晶科技(600586,股吧)等个股上涨4%以上;农药化肥表现强势,沧州大化(600230,股吧)、六国化工(600470,股吧)、华星化工(002018,股吧)等个股大幅上涨。相比之下,今日传媒娱乐、有色金属、医疗器械表现较差。

  消息面:

  七部门:保持首套房贷政策稳定;周小川: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很大;中电投核电资产上市提速 2012年或现核电企业上市潮;一批传媒企业轮候IPO 文化产业板块面临大扩容;工信部发布船舶工业发展规划;华夏旗下多只基金上周减仓超过5%。

  券商观点:

  华讯财经认为,今年房价上涨的客观条件和主观条件都不具备。相关部门即使出台一些新的政策,也仍会对投资和投机性需求进行控制,同时对初次置业的刚性需求进行保护。对地产股而言,有一定利好作用,但效用有限;意味着随着CPI继续走低,或将现连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的情况,但下调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放松。总体上,今年资金较去年有一定程度放松,对资本市场有利好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

  后市展望:

  周二股指呈现反弹走势,权重板块护盘,题材股延续强势。大盘日k线收一根阳k线,成交量水平与昨日持平,k线重心上移,重新站上2450点,显示多方重新占据优势。从日均线系统看,5日均线明日有望上床10日均线,市场再度进入活跃期,长期均线开始拐头向上,助涨动能较强。市场热点持续性增强,板块轮动节奏良好,化工板块连续多日走强,高送转概念板块个股表现强势,赚钱效应明显,有利于场外资金积极进场,助推大盘延续反弹行情。近期消息面,除地产板块的利空外,大多属于市场利好倾向,对市场反弹有较强的烘托作用。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补涨板块和个股,以及年报预增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热词:

  • 反弹行情
  • 权重板块
  • 股指反弹
  • 个股涨
  • 消息面
  • 强势反弹
  • 金融板块
  • 板块个股
  • k线
  • 带动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