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亏损超30%败走沃森生物 王亚伟挥泪清仓“很受伤”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板股票的泡沫大,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然而,创业板股票能把"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也弄了个人仰马翻,却是一件令很多人都感到大跌眼镜的事情。沃森生物(300142)最新发布的年报显示,华夏大盘基金在坚守近一年之后,终于难耐寂寞和亏损的煎熬,选择将该股清仓。据《投资快报》记者粗略估算,王亚伟在沃森生物单只股票上的投资亏损幅度超过30%,虽然涉及的资金量并不算大,但这大概也可以入选2011年最令王亚伟感到郁闷的一笔交易。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仅小幅增长

  沃森生物近期撤回9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临床申请,而未及时进行公告,引起投资者广泛质疑,但这还不是公司所面临困境的全部。

  公司发布的年报显示,2011年,在监管日趋严格、竞争日益激烈的行业环境中,实现营业收入47381.09万元,同比增长32.06%;营业利润23797.73万元,同比增长37.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53.76万元,同比增长34.40%。需要引起投资人注意的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6亿元,这一关键指标仅仅比2010年增长13.91%,远远不及市场先前对公司"高成长"的预期。

  沃森生物表示,随着行业监管不断加强,新版GMP和新药典对疫苗企业从研发到销售各个环节均提出更高的要求,导致投入增加。公司目前上市的两个疫苗产品均为第二类疫苗,若未来由于国家免疫规划政策调整,将公司现有疫苗品种纳入儿童免疫规划,则会导致公司疫苗销售价格下降,对公司盈利有不利影响。此外,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将导致产品销售价格降低;同时新版GMP推动产品生产成本上升,会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虽然公司现有两个疫苗品种竞争对手较少,但将来可能有新的厂家有同类产品获批,可能导致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下降。

  王亚伟亏损超30%四季度挥泪清仓

  二级市场上,沃森生物上市以来一路单边下跌。"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基金2011年一季度已经驻扎该股,且一直坚守至2011年三季度。但最新发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华夏大盘基金已经从前十大无限售股东名单中消失,也就是说,在持股近一年,却录得亏损的情况下,王亚伟最后也只能无奈斩仓,挥泪离场。

  以2011年3月31日的收盘价和2011年9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沃森生物股价的下跌幅度为22%。但需要注意的是,2011年3月29日,沃森生物股价接近跌停。业内资深人士告诉《投资快报》记者,建仓一只成交量低迷的股票,并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绝不可能在短短一两天之内完成,因此,几乎可以肯定,华夏大盘势必未能躲过3月29日的大阴线。如此看来,即便以2011年9月30日的收盘价作为离场结算价,王亚伟在沃森生物单只股票上的亏损幅度也将超过30%。再考虑到沃森生物股价去年四季度继续大幅走低,如果是等到12月份再减仓,则损失幅度还会进一步扩大。

  沃森生物的年报数据显示,除华夏大盘外,此前驻扎在该股当中的多数机构都在2011年四季度清仓该股。到目前为止,仅有德盛精选、国海证券以及招商核心价值等少数机构选择继续坚守。

  

热词:

  • 沃森
  • 生物
  • 大盘基金
  • 亏损
  • 清仓
  • 股票
  • 败走
  • 该股
  • 年报显示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