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维维股份“喝酒挖煤”传统产品利润率只占1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纸白酒“框架协议”让维维股份(600300)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金证券》记者梳理维维股份近三年来业绩发现,白酒产业链已经成为维维股份第二大利润贡献行业,仅次于公司投资的煤炭能源行业。维维股份内部人士透露,公司豆奶粉等传统产品不论是在营业额上还是在利润率上都增长乏力,公司已经将主要投资方向确定在白酒和能源上。

  主力释放重要信号(附股) 机构资金流向已出现巨变! 免费的Level-2高速行情收费软件强大功能限时免费 传统产品利润率只有10%

  “我们放弃了之前很多在豆奶粉等传统产品上的投入,因为这部分产品的利润率贡献实在太小了,而且增长空间也有限。”维维股份内部人士透露。

  公司201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豆奶粉的营业利润率为30.79%,动植物蛋白饮料为20.15%,而这一数据都是在去年上半年行业成本增加不大的情况下产生的。上述维维股份内部人士表示,传统产品的实际利润率平均只有10%左右。

  据了解,去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4302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其中主要增长原因是:酒业和煤炭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具体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形成营业利润1682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7%,实现净利润1012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3%。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煤炭产能提升,单位生产成本下降和销售价格上涨,增加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其次公司白酒产品的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40%,这也增加了公司的营业利润。

  “可以说最近三年,我们都没有指望通过豆奶粉这些传统产品盈利。”该维维股份内部人士说。

  游资大手笔买入

  3月9日,维维股份再次公告称,与兴义市人民政府、贵州醇酒厂、贵州兴义阳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红石宝源(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框架协议》,正式参与贵州醇酒厂的重组。

  根据协议规定,今年4月20日之前,维维股份及红石宝源将完成对该等酒业资产的核查及评估;如评估后的酒业资产价值少于或超出7亿元,兴义市政府须负责以维维股份及红石宝源所认可的资产类型和数量对酒业资产的范围进行相应调整,以使贵州兴义阳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投入及转让予贵州醇酒业公司的全部资产的评估价值为7亿元。

  国金行业研究员认为从白酒上市公司的估值溢价来看,7亿元的酒业资产大概可获得41亿市值的增长,折合维维股份目前的流通股本数据,每股有2.44元的增长。不过,由于交易价格并未公布,这一收购对维维股份的具体“贡献”仍未可知。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具体价格事宜仍需等待,但是二级市场的投资者们似乎已经等不及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维维股份涨停,《金证券》记者发现,龙虎榜上知名游资营业部纷纷上榜,十分热闹。包括财通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五矿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和中国银河杭州新塘路营业部纷纷大手笔买入。

  上述国金证券(600109)行业研究员直言,维维股份不论对于二级市场还是传统行业公司变更公司主营业务的意义,都有值得探讨的话题。“因为他选择的两个行业白酒和煤炭确实是现在资金最愿意流向的地方。”

热词:

  • 维维股份
  • 挖煤
  • 传统产品
  • 框架协议
  • 机构资金
  • 涨停
  • 传统行业
  • 贡献
  • 喝酒
  • 金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