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信“三剑客”炒新凶猛 今年登榜77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炒作新股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据本报记者统计,截至3月14日,共有29只新股登陆沪深两市。自2月中下旬以来,新股日涨幅明显较前期高出很多。

  在今年发行的新股中,上市首日涨幅最高的当属2月28日上市的中科金财(002657,股吧)(002657.SZ),其上市首日涨幅高达84.5%。

  其次是在2月中下旬上市的朗玛信息(300288,股吧)(300288.SZ)、吴通通讯(300292,股吧)(300292.SZ)和吉视传媒(601929,股吧)(601929.SH),三者日涨幅均在79%左右。

  在炒新市场中,一直活跃着民间游资及操盘高人,他们隐藏在各大营业部中,以“快、准、狠”闻名业界。

  其中,国信证券三家营业部可谓是新股炒作的聚集地,今年以来累计登上新股龙虎榜达到77次。

  一边是暗流涌动的炒新市场,一边是监管部门的重拳遏制。

  继沪深交易所重拳遏制炒新后,中国证监会近日也要求券商全面防范炒新。

  但政策易出,游资难遏。

  “国信三剑客”77次登榜

  沪深市场上,有一批赫赫有名的“打新专业户”,最著名的当属“国信三剑客”——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以下简称“泰然九路”)、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北京东路”)和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以下简称“东风中路”)。

  据沪深交易所统计,去年,上述三家营业部以2000亿元、1400亿元和1300亿元的交易金额雄霸前三。

  龙年伊始,上述三家营业部继续活跃着。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50个交易日中,上述三家营业部出现在沪深龙虎榜的次数分别高达108次、88次和67次,尤其是泰然九路,一个交易日里平均两次现身龙虎榜。

  对待新股上,“国信三剑客”也是逢新必炒。从日常的食品行业,到前沿的科技公司,再到热络的电视传媒,只要是新股无一放过。

  今年以来,共有29只新股登陆A股市场,泰然九路登上新股买卖龙虎榜的次数就达到了29次,参与了全部新股的炒作。而北京东路和东风中路也分别登上新股买卖龙虎榜25次和23次。

  在打新上,除了老字辈的“国信三剑客”,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江阴福泰路营业部也不甘示弱。

  据本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营业部共计现身龙虎榜36次,登上新股买卖龙虎榜16次。

  5新股被迫停牌

  盘踞上述营业部的游资凶猛,从他们“连累”新股停牌也可见一斑。

  3月7日晚间,深交所发布规定,当股票上市首日股价上涨达到或超过10%,或者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时,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下午二点五十七分。

  3月8日上市的蓝英装备(300293,股吧)(300293.SZ)和博雅生物(300294,股吧)(300294.SZ)开盘不到半小时,换手率即超过了50%,被深交所双双喊停,直到当日下午二点五十七分才复牌。

  盘后龙虎榜显示,北京东路和泰然九路就是造成两只新股停牌的罪魁祸首。

  3月9日,中泰桥梁(002659,股吧)(002659.SZ)、雪迪龙(002658,股吧)(002658.SZ)、京威股份(002662,股吧)(002662.SZ)也因换手率超过50%而惨遭停牌。

  盘后龙虎榜显示,国信“三剑客”均参与上述三只新股的炒作。尤其是北京东路,在3月12日和13日也出现在了京威股份的龙虎榜上。

热词:

  • 新股
  • 国信证券
  • 三剑客
  • 北京东路
  • 沪深
  • 新上
  • 涨幅
  • 龙虎榜
  • 换手率
  • 京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