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川投能源公开增发募资20亿元 老股东认购积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实施公开增发而停牌的川投能源(600674,前收盘价12.61元)昨日(3月14日)公布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股票于今日复牌。本次川投能源实际发行1.6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9.92亿元。其中网下12家机构参与配售,占比24.5%,承销团包销3168.14万股,占发行总量的19.44%。

  三社保组合获配

  根据此前发布的意向书显示,川投能源计划增发1.63亿股,发行价格12.22元/股,募集资金全部向二滩水电增资,用于二滩水电的官地、桐子林水电站项目建设,其中,控股股东川投集团承诺认购不少于增发股票数量的5%。

  昨日增发结果显示,实际发行数量为1.6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9.92亿元。参与认购的原无限售条件股股东为12672户,实际配售4910.26万股,占发行总量的30.12%,网上申购户数799户,获配4221.60万股,占比2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原无限售条件股股东参与认购的积极性很高,认购数超过总增发数的30%,远远高出一般公开增发10%的平均比例。

  参与网下申购的机构共计12家,共获得配售4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4.54%。

  获配的12家机构中,多数为债券型基金及社保基金,包括富国天利增长、富国可转债、交银施罗德增利、交银施罗德信用添利等四只债基,其中富国天利增长债券投资基金获配700万股,是获配数量最多的机构。同时,社保一零三、社保五零四、社保四零六也分别认购400万股、300万股、100万股。

  包销比例不足两成

  由于去年以来市场持续下跌,通过公开增发进行再融资的公司最终结果都不如意。分析人士认为,本次川投能源的再融资是近一年以来,公开增发案例中较为成功一例。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去年以来A股市场有13家上市公司通过公开增发形式进行再融资,其中6家公司被券商大额包销,整体包销比例达到46%。其中,金发科技(600143,收盘价12.72元)的公开增发,主承销商广发证券(000776,收盘价28.71元)包销了增发A股总量的37.53%,自掏腰包将近12个亿。某业内人士表示,包销比例上升主要由于公开增发风险相对较大,且行情不景气,导致承销商被动包销。而此次川投能源公开增发,主承销商瑞银证券仅包销了不到20%的股份,已远低于去年全年整体包销比例。

  另一方面,川投能源董秘谢洪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增发价仅低于停牌前二级市场股价3.19%的情况下,川投能源公开增发股份能够获得超过80%的认购率,显示出投资者对公司发展前景看好。谢洪先还表示,公司将承诺用好募集资金,为投资者创造更大回报。

  他还预计,到2013年底,公司权益总装机将达到577万千瓦,成为权益装机规模仅次于长江电力(600900,收盘价6.68元)的水电上市公司,2014年、2015年的权益总装机分别将达到751万千瓦、826万千瓦。

  

热词:

  • 川投
  • 认购
  • 增发价
  • 金发科技
  • 包销
  • 申购户数
  • 增发股份
  • 能源计划
  • 债券型基金
  • 募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