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3.15追踪]北京市卫生监督所:麦当劳存卫生隐患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16日消息(记者 张晓敏北京报道)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一队副队长徐亚东说,他们看到央视曝光了麦当劳的视频之后,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检查。

  对于央视曝光的麦当劳的三个问题,徐亚东一一为记者做了解答:第一,关于鸡块是否保存超过二十个小时还在售卖的问题,徐说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一般油炸的食品要保存在70度的高温下,而麦当劳的做法在炸出鸡块之后,则是放进一个温度达到93度的保温箱里面,温度高能保证细菌不繁殖,这个对于食品卫生是没有关系的。但是根据他们的员工守则说炸出的鸡块在二十分钟就不能进行出售,至于他们是否在二十分钟之后就将鸡块扔掉,这个就不得而知了,这个问题不是食品卫生的问题,而是涉及到企业的诚信问题。第二,对于曝光的牛肉饼掉在地上,执法队员们会进行截屏,然后将画面里面涉及到的所有的员工一一进行询问审核,结果将于近期公布。而一旦被查处确有此事,那么就会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第三,将冷掉的派再次放入高温炉中加热,这个也需要进行人员的盘查,近期公布结果。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的监督人员经过一番检查之后,公布了检查的结果:第一,根据规定,餐饮企业的垃圾桶要盖上盖子,但麦当劳却有垃圾桶没有盖上盖子,垃圾等于是暴露在外;第二,其中有一层面包坯子的袋子是破损的,上面盖着一个包装箱,这样食物直接与包装箱接触,容易对面包坯子造成污染;第三,面包坯子与杂品、包装材料等混放在一起,这样容易对食物造成卫生隐患。

  在麦当劳进门的一角并不醒目的位置贴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但从未有一个客人留意过这里。

热词:

  • 3.15追踪
  •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
  • 麦当劳
  • 卫生隐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