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3.16)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品油价上调箭在弦上 传此次调价政策将微调

  “两会”过后,有关成品油不日上调的消息也愈传愈烈。昨日有消息称,发改委正向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征求调价发布形式。业内猜测,不排除此次公布调价文件形式将有变,变动成以升计价。【详细】

  点评:市场上成品油待涨心态浓厚,贸易商抓紧时间在调价之前最后关口补库存,终端客户进购热情大增。金银岛分析师张茜称,“整体市场目前已呈现白热化阶段,贸易商、终端以及主营均做好准备等待调价,业者多愿趁此机会大肆囤油,主营方面却存吝惜之心。”虽然主营单位柴油价格早已挂至最高零售价,不仅无优惠且限量供应,但仍然难挡进购热情,直销客户也趁此补足库存以待后期涨价。同时,主营惜售心态严重,开单谨慎,供求矛盾凸显。

  新西兰进口原奶粉关税翻倍 或引新一轮涨价潮

  仅仅两个月,对新西兰原奶粉的进口就刷新了一项“最快打破触发标准额度”的纪录。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信息,2月17日,国内进口新西兰原奶粉的申报数量已经超过1580吨的特保措施触发标准。这也意味着,自2月18日开始,将对从新西兰的进口原奶粉按最惠国税率征收关税,即新西兰进口原奶粉关税将从目前的5.8%上涨至10%。【详细】

  点评:随着关税的再度上涨,关于洋奶粉是否会再次上涨的预期也开始“升温”。“洋奶粉是否涨价,与关税上涨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关税上涨可能会成为洋奶粉涨价的理由之一。”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如此告诉记者。

  校车管理条例“爽约” 年内销量难现井喷

  今年两会,“校车安全”首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两会召开前夕,财政部也已开始调查,研究对校车的补贴方案。然而,时至两会结束,对于各方热切期待的《校车管理条例》却并未如期出台。据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各方力量权衡的结果,而今年校车市场也难现爆发性增长。【详细】

  点评:在汤玉祥看来,今年内校车市场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因为对校车市场影响的因素比较复杂,而且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比如国家在校车方面的配套政策怎么定,尤其是校车资金怎么落实。但抛开这些因素,根据目前登记为校车的保有量来初步推算,目前登记为营运车辆的校车有十几万辆,如果按照国家此前要求的在三年内完成过渡,今年市场需求可能在4万辆左右。”

  滇旱或逼“糖高宗”复辟 上市糖企暂不受影响

  云南持续的干旱已经造成了甘蔗的减产、绝收。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种植面积和单产的增加,甘蔗总产量及产糖总量并不会因干旱而减少。而在甘蔗第一大产区,广西今年风调雨顺,上市糖企南宁糖业(000911,股吧)和贵糖股份(000833,股吧)均表示没有受到干旱影响,甘蔗收购正常。【详细】

  点评:但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旱情持续到4月份还无法得到缓解,将严重影响到下一季甘蔗的种植和生长,下一榨季的蔗糖产量将因此减少。

热词:

  • 股价
  • 两会
  • 校车管理条例
  • 南宁糖业
  • 中石化
  • 政府工作报告
  • 绝收
  • 甘蔗收购
  • 开单
  • 贸易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