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花旗辩解“不及格考卷” 资本支出方案为争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美国花旗银行14日辩解,美联储前一天公布的银行业压力测试“成绩单”有失偏颇,花旗有足够能力应对恶劣经济环境,“不该不及格”。一些分析师判断,花旗银行未能通过压力测试,原因可能是资本支出方案不受认可,信用卡业务留有“残毒”。

  >>测试

  资本支出方案首次纳入考量

  美联储今年1月针对美国19家大型银行展开压力测试,受测银行提交资产负债表,以证明有能力挺过美联储假定的“严酷”经济环境:失业率13%;股价下跌过半;房产价格缩水21%。美联储本月13日发布的测试结果显示,美国第三大银行花旗银行等4家银行未通过测试。

  美联储此轮测试首次将各银行的资本支出方案考虑在内,检测各家银行在负面经济环境中的资本充足率。

  花旗银行纽约分行14日发表声明说,如果不考虑资本支出方案,花旗可“通过测试”。“美联储否定我们的资本(支出)方案,不等同于‘没通过测试’。”

  >>析因

  信用卡业务“残毒”作祟

  巴尔·盖纳投资咨询公司金融分析师马特·麦考密克判断,美联储不认可花旗银行资本支出的方案是主因。

  花旗银行的贷款组合在受测19家银行中“最易蒙受损失”。数据显示,花旗银行信用卡贷款投资业务在美联储假设环境中将损失270亿美元,高于此业务规模更大的美国银行、摩根大通银行损失。

  美联社报道,这引发金融分析师关于2007年次贷危机中的“不安的回忆”,花旗银行一些贷款投资组合可能仍“有毒”。

  标准普尔分析师埃里克·奥亚说,花旗银行集团还未完全将信用卡业务的风险“清理干净”,这“引发人们对……管理的质疑”,因为花旗“没有完全展现(他们清楚认识到)贷款投资组合的风险。”

  >>影响

  股价由涨转跌

  美联储测试结果公布前,市场对花旗银行通过测试预期不小,一些投资者期望花旗银行今年能够增加股息,回购部分股份。花旗银行股价13日上涨6.3%,美联储发布结果后,股价则下跌3.4%,14日收于每股35.21美元。

  摩根大通银行分析师维韦克·朱内贾说,花旗银行没有通过测试“损害管理层可信度”,使花旗银行被挤到美国大型银行的边缘。

  花旗银行14日声明说,将应美联储要求,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交一份修改的资本支出方案。美联储现阶段没有强制花旗银行筹集资金。

热词:

  • 资本支出
  • 美联储
  • 考卷
  • 有毒
  • 残毒
  • 成绩单
  • 信用卡业务
  • 压力测试
  • 投资组合
  • 股价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