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云计算万亿市场 重庆企业争抢蛋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云计算万亿市场,渝企业争抢蛋糕

  201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606.78亿元。最新出炉的《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云计算产业链规模可达7500亿至1万亿人民币。仅仅是重庆,云计算5年衍生出的产值就可达1500亿元的规模。诱人的发展前景,正吸引众多企业杀入“云”市场。

  发改委下拨千万扶持资金

  “公司的云计算项目,已获得了发改委下拨的千万级扶持资金。”昨天,金蝶软件重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记者获悉,除了金蝶,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10余家知名软件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的云计算项目,都同时获得了发改委下拨的数千万乃至上亿的扶持资金。

  据悉,这是国家发改委去年联合工信部、财政部拨出15亿元人民币,成立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云计算示范工程专项资金后,向相关企业下拨的首批专项资金,总量达6.6亿元。

  “这对研发的推动作用很明显,我们已经开发出了首个SaaS云服务软件平台,重庆已经有机电集团等部分企业开始试用。”昨天,金蝶软件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罗军告诉记者。他举例说,以前,员工想报销账单时财务总监出差在外,就只能坐等他回来,而现在只要打个电话,对方就能用手机登陆云平台,处理报销账单了。

  中冶“赛迪云”投资上亿元

  而本地设计巨头中冶赛迪,则在联手世界500强甲骨文公司,打造工业设计领域的“赛迪云”平台,准备吸引全球设计机构“来渝办公”。据悉,该云平台基地投资上亿元,已经敲定落户两江新区,这次也将在重庆首届云博会上亮相演示。

  另一家公司来渝搞云计算运用的微创软件(微软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则将云计算和电子商务结合在了一起。“说不定哪天世界500强企业就能通过这朵‘云’和重庆某区县的原材料生产企业联系。”该公司相关副总裁表示,双方只要连上这朵“云”,可找到对方实现信息的对接,再通过B2B的电子商务,完成交易。该负责人表示,未来订单增加后,也能为物流企业带来业务。

  市经信委软件处处长居琰对此表示,云计算要取得成功,关键是要应用落地,让用户真正体验到云计算带来的便利。因此,包括重庆本地微小企业和个人在内的目标消费者会不会对企业推出的众多“云”服务买账,是企业竞争的关键点之一。

热词:

  • SaaS
  • 重庆企业
  • 企业竞争
  • 赛迪
  • 扶持资金
  • 市场规模
  • 手机登陆
  • 中冶
  • 金蝶软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