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展望:布局十大板块潜力股(名单)

2010年06月07日 15:40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地产业策略:下半年可期待交易量反弹 关注4股

  尽管我国主要城市在过去几年积累大量泡沫,但是未来价格很可能仅仅温和下跌调整。历史经验表明,即使对于泡沫化严重的城市,其调整深度也主要取决于宏观政策导致流动性的紧张程度,与之前泡沫化程度关系不大。不过需要承认,泡沫化严重的城市价格风险始终大于相对没有泡沫化的城市。

  对于泡沫化较严重的城市,开发商完全可以通过小幅的降价来实现正常的销售进度。在流动性骤然紧缩的时候,开发商即使全力控制供给以及大幅降价促销也很难实现正常销售进度。但是在目前流动性缓慢收缩背景下,刚性需求将支持市场处在略偏向买方的平衡状态,即随着温和降价促销,开发商依然能维持正常销售进度。

  目前正处于调控政策的密集期,但是大多数政策只是起到短期内抑制市场交易的作用,而不具备左右市场趋势的能力。我们认为,货币政策退出以及顺差下降导致流动性逐步收紧是更根本的力量。目前的政策在短期内使得部分城市过分抑制。

  因此,随着政策出台密集期过去,甚至以及随着下半年地方 政府可能在执行层面的放松,城市交易量将从目前水平反弹,并带来一定投资机会。

  两条选股思路:1、项目分布在二三线城市的公司;2、如果项目分布在泡沫化严重的城市,则需要满足毛利率高、开发商有促销意愿、有量的扩张等三个条件。

  维持同步大市-A 的评级。投资者预期不断恶化制约了近期地产股的表现。因此我们整体维持谨慎的态度。但是,随着下半年政策的密集期的过去,甚至执行层面的松动,可以期待市场交易量的反弹。而房价仅仅阴跌以及交易量预期的扭转可能刺激股价的表现。

  个股推荐:苏宁环球(000718),新湖中宝(600208),首开股份(600376)和金地集团(600383)。(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