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成投资者继续看涨后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新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的走势可谓惊心动魄,遭遇“倒春寒”,“3·14”巨量长阴暴跌一度将市场打蒙。随着周五沪指反弹收复2400点后,市场情绪转暖,超过五成投资者认为股指将继续上涨。

  上周末的多空调查显示,有57.9%的投资者认为下一交易日股指将上涨,目前有44.0%的人满仓,而在下一步的投资方向上,选择“加仓”的比例占到46.3%。可见投资者的心态已经从大跌中得到恢复。

  “A股的反弹刚刚开始,而‘改革’将构成未来几年的投资主轴。”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上周五提出上述观点。去年曾预测2012年股市“或者是0,极度悲观;或者是1,极度乐观”的他很明显已经转向唱多,释放出积极信号。

  两会后部分地方社保养老金入市预期、新股的发行改革预期、降低红利税预期都在提升,深交所已着手限制交易不满两年的投资者对创业板的交易。机构预计,两会后对资本市场政策的推动力度将继续加大,会不断对市场形成事件性冲击,但短期内出现大变化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估值动力强劲,维持3月看多判断。”长城证券表示,驱动市场上涨的三大因素在于估值与业绩。尤其是估值方面,自年初以来产生了积极变化,而这种变化截至目前并没产生方向性改变,维持股指2100-2900点波动、市场仍处上行趋势的判断。目前估值动力强劲,风险溢价水平收窄、股市隐含回报提升。目前风险溢价水平大概在7-8%之间,无风险收益率在3%之间,考虑到分红与增长因素,股市的回报率依然在10%左右。

  民生证券认为,市场的短期调整不改中期的慢牛行情。随着新一年度财政资金的投入、基建和保障房建设的开工,下游需求有望逐步改善,经济正处于“软着陆”过程中。悲观预期不断改善下,市场估值修复行情继续上演,2012年A股有望重复2009年的股市。

  金百灵投资分析师秦洪表示,由于外围市场持续涨升,尤其是美股道琼斯指数成功收复了美国次贷危机后的失地,更是激发了各路资金对A股的做多底气。毕竟美股道琼斯指数的上涨折射出消费、科技创新对股市的强大牵引力,A股的消费股走势强劲。美股的强势给A股的存量资金指引了新的投资方向。据此,上周末,资金迅速转向消费类品种。受此影响,此类个股成为近期市场的兴奋点,它们清晰流畅的上升通道激发了市场参与者对A股中短线行情的乐观信心,从而驱动着A股震荡企稳。

热词:

  • 投资者
  • 金百灵
  • 股走势
  • 交易日股指
  • 养老金入市
  • 股市
  • 后市
  • 沪指
  • 存量资金
  • 牛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