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花旗42亿元售罄浦发股份 大宗交易减持2.71%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浦发银行(600000)宣布,公司于2012年3月19日接到股东花旗银行海外投资公司通知,称花旗银行于3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向几家机构投资者转让506,164,207股浦发银行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714%。至此,花旗银行在浦发银行的持股份额为零。

  折价以42亿元清空浦发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3月19日共有3笔总计506,164,207股浦发银行的大宗交易,交易成交均价均为8.33元/股,交易总额达42.16亿元。其中1.1亿股的买入营业部为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剩余部分的买入营业部为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浦发银行3月19日收盘价为9.28元/股,接手方太平洋方面已经坐享近11%的浮盈。

  同时,浦发银行宣布已与花旗达成新的战略合作安排,将继续推进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新的战略合作安排,双方将继续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广泛的战略合作,具体包括:花旗将为浦发银行拓展海外市场提供技术支持和商业银行服务支持;并将在公司银行与金融机构、个人银行、私人银行、信用卡、技术支持培训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花旗方面表示,以上新的合作安排充分体现了双方过去多年成功紧密的合作关系,以及双方希望将此牢固的互利合作关系继续下去的意愿。

  浦发与花旗一致认为,双方已持续近十年的战略合作卓有成效:浦发银行学习了国际先进同行的经验,花旗方面则积累了宝贵的本土经验,双方一致希望未来继续加强和深化这种互利合作的战略合作。

  花旗专情广发行

  浦发银行方面表示,花旗出售所持浦发银行股份,不会对该行的日常经营带来影响。受益于中国国内强劲的经济发展以及浦发银行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浦发银行继续保持良好的业务发展势头。根据浦发3月15日公布的2011年年报,该行2011年实现净利润272.8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42%,总资产达2.68万亿,系中国国内第七大银行。

  而分析人士认为,花旗售罄浦发银行股份或许意味着花旗将更加专注于对广发行的投资。

  2006年11月16日,花旗集团牵头组织中国人寿、国电集团、中信信托等组成的投资者团队与广发行正式签约。根据协议,花旗银行集团将持有广东发展银行20%的股份,IBM公司持股4.74%,这也是花旗银行集团迄今为止在中国达成的最大一笔交易。

  “如果广发银行能最终上市,花旗的投资将获得丰厚回报。”某券商分析师指出。

  此前有消息称,广发银行赴内地、香港两地上市的方案已定,融资规模为350亿元左右,大大高于先前市场预测的150亿-200亿元的区间。(记者 高改芳)

热词:

  • 浦发银行
  • 大宗交易
  • 花旗银行
  • 花旗方面
  • 花旗集团
  • 减持
  • 广发行
  • 券商分析师
  • 互利合作
  • 交易总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