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旅:旅游服务业务稳定增长

  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旅行社业务种类最为齐全的大型综合旅行社运营商。公司主营业务为旅游服务业和旅游零售业。其中旅游服务业包括入境游、出境游、国内游、票务代理和其他业务;旅游零售业包括有税商品销售和免税商品销售。从各主营业务收入占比情况看,目前旅游服务业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体。旅游零售业是公司营业利润的主体。

  结合目前我国旅游服务业存在的市场机会,行业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发达国家行业发展经验,我们推断我国旅游服务业将向集团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发展。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国旅先行先试,成功实现转型。旅游零售业尤其是免税品销售在我国有着快速发展,眼下呈现出巨大的增长空间,随着有税商品销售在行业龙头企业的启动,免税业向旅游零售业的转型迹象已现。

  投资逻辑分析:旅游服务业稳定增长:“三大游”市场稳步增长为行业发展提供契机。公司采取“三游并重,两网并举”的发展战略。公司旅游零售业发展空间巨大:1)免税运营商中的领先竞争优势:垄断性的资质优势带来的网络布局优势;网络布局优势产生的供应商渠道优势;先行先试带来的行业经验优势;旅游服务业与旅游零售业务的协同效用。2)三亚免税店经营业绩突出。3)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项目为离岛免税业务再添亮点。4)入境免税业务和机场改扩建将是中长期看点。

  盈利预测:公司是国内免税运营商的龙头,未来免税业务发展潜力巨大,具备成长空间,公司业绩高增长确定。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的EPS分别为0.76元、1.13元和1.46元,对应PE为37倍、25倍和19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的下滑、免税政策的变动等。

  (东北证券)

  鹏博士:宽带业务提升短期业绩,云服务平台提供长远发展

  长城宽带吸收整合完成后,覆盖用户将超过2300万人,预计14年用户数迅速提升,将从当前330万提升至900万,4年复合增速34%。

  公司接入网络分布于人口众多,基础设施良好的大中型城市,客户支付意愿强,渗透率高,成本低,低成本造就为运营商70%的价格优势。

  中国居民可支配消费收入仍偏低,在物价飞涨的年代,速度不是唯一的指标,高性价比的网络接入服务在2亿的潜在用户中有广大市场。

  捆绑销售以强带弱,如电信宽带接入+电信手机,总体价格不低,追求高性价比用户会选择最优产品自行组合,鹏博士更有优势。

  驻地网网速慢根本原因在于跨网流量挤占带宽。公司通过差异化竞争策略,兴建网内视频镜像站点以及P4P超级缓存服务器,优化用户视频观看、点对点下载体验,提高用户忠诚度和用户黏性。

  公司IDC,骨干网CDN,接入网将形成一体化平台,结合云存储云加速服务,整合后的协同效应将成为长期因素。

  特色内容服务构建共赢平台。鹏博士凭借其掌握的数百万用户,力争成为特色化基础服务平台。公司通过与网络游戏、视频播放供应商合作,提升视频及游戏体验,并开展精确营销、电子商务等衍生业务。

  平台化提升终端用户数。鹏博士的终极目标是通过建设内容服务平台与服务云,依赖自身网络与视频,游戏等内容服务商开展合作,具有内容服务与接入用户共同提升的巨大协同效应,并成为聚集第一公里至最后一公里整个网络产业链的全能运营商。

  盈利预测:收购长城宽带50%股权之后,我们预计公司12-13年EPS分别为0.30,0.42元,净利润4.01亿和5.62亿,对应PE22.9x,16.4x。

  考虑到未来进一步整体收购长城宽带的可能性,以及长期看公司将成为互联网领域重要的内容平台提供商,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将面临运营商间的竞争;云计算研发风险与市场风险。

  (华泰联合证券)

  浦发银行:花旗退出不影响浦发长期价值

  事件:浦发公告,3月19日花旗银行通过大宗交易,出售了全部持有的浦发银行股权5.06亿股(占比2.71%)。

  花旗银行的退出实属必然。浦发和花旗曾一度联姻,并携手共建合资信用卡业务。但随着花旗入驻广发银行,而浦发银行被中移动收编,花旗银行在浦发中已经下降为财务投资者角色。在欧美金融机构流动性普遍收紧的情况下,花旗出售浦发股权,兑现浮盈也属于必然。此前由于花旗采用成本法核算对浦发的投资,仅当浦发分红时才对花旗利润表有帮助,而此前浦发银行的分红率仅略高于10%,因此继续持有浦发股份对于花旗银行的利润表没有明显帮助。

  短期内对市场心理将有负面影响。出售价格8.33元仅为2011年1.04倍PB。大宗交易价格8.33元,为浦发当前价格的9折,仅相当于2011年1.04倍PB和5.7倍PE。当前浦发是A股银行股中PB最低之一,而花旗还愿意9折出售,这对于二级市场心理来说会造成负面影响。此次浦发股份的出售对象是太保集团和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这两者都不太可能成为浦发的长期战略投资者,因此这5.06亿股构成未来的供给压力。

  但从长期来看,花旗出售股份并不影响浦发价值。虽然此前花旗银行与浦发银行有过一些合资、合作项目,典型例子是合资成立信用卡中心,但自从中移动购买浦发20%股权之后,市场就已经不再预期花旗可能给浦发带来的管理改善或业务提升。所以,我们不认为目前浦发明显偏低的估值之中包含着与花旗银行合作的溢价,也正因此此次花旗退出并不会损伤浦发银行的长期价值。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当前浦发银行估值显著偏低。我们认为,若市场在短期负面情绪的驱动下有走低的可能,反而是购买浦发银行股票的机会。继续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国脉科技:业绩表现平稳,静待增发项目推进

  2011年年报,公司2011年实现收入8.6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5亿元;每股收益0.13元。

  业绩略低于预期,增发项目延迟或是主因2011年营收增长13%、净利增长12%,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测。2011年收入8.62亿元,同比增长13.3%;利润总额1.4亿元,同比增长14.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5亿,同比增长11.96%;摊薄每股收益0.13元。分产品看,电信网络集成收入4亿元,技术服务收入4.55亿元,二者增速在13%左右。公司业务、所处行业发展平稳,增发项目电信网络技术服务基地二期项目投资进度延迟或是低于预期主要原因。

  毛利率高位维持稳定综合毛利率及分项产品毛利率小幅波动,均在合理波动范围。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达42.8%;分产品看,电信网络集成毛利率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达12.71%;技术服务毛利率下降1个百分点至69.46%。总体来看,未来不存在大幅扰动毛利率的因素,维持现有高毛利可能性较大。

  经营现金流大幅改善,恢复正常水平经营现金流8437万元同比2010年的2664万元大幅改善。改善的原因,一方面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同比增长16%;另一方面,保证金、质保金同比2010减少约4000万,导致现金流大幅改善。

  存货增幅较大,待结算项目增加存货1.79亿元,同比增长20%;与2010年末相比,原材料维持在5900万左右;未确认项目的系统集成设备、材料同比大幅增长50%。根据电信行业系统集成的项目实施时间进度,未确认项目很可能在2012年上半年确认。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18、0.23、0.3元,对应最新股价6.96元,PE分别为39倍、30倍、23倍。维持“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杭氧股份:高增长复合预期,横向拓展进入LNG领域

  2011年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

  2011年收入和净利润符合预期,同比增长40%左右。收入结构上,空分设备增速28%,显著快于前几年10%的增长;气体收入增长163%,收入占比17%。综合毛利率下降了3.85个百分点,其中设备的毛利率27%,下降2.69个百分点,公司认为部分配件采用外协拉低了毛利率;气体毛利率21%,下降了10个百分点,原因是新建气体项目投产初期费用多以及零售气没有上量。

  合同订单创历史新高,横向拓展进入LNG领域。

  全年完成62套空分设备订单,高于2010年的新增33套订单,新的产能释放使得全年完成空分49套,创历史新高。产业链横向拓展介入到LNG领域,重点开发LNG冷能空分设备和移动式撬装LNG装置。在气体项目运营上,建立气体公司标准化模块,确保安全生产的“三无”目标,大力开发液体市场,开展特种气的研发开拓都符合我们对海外气体巨头发展历程的经验研究。

  气体项目将进入量价齐升收获期。

  公司公告投资6000万元设立广西杭氧,收购盛隆冶金的合计40000m3/h的空分装置,并新建一套80000m3/h空分装置,2013年1月供气,预计总投资5.5亿元。目前杭氧气体项目累计投资额近30亿元,已投产九家,共有气体公司17家,我们预计2012年将是气体项目的收获年,气体项目将量价齐升。

  估值:重申“买入”评级和35元目标价。

  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现2元,转增3.5股。我们预计2012-2013年每股收益1.23和1.66元(不变),参照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市盈率,给予公司12年28xPE,重申公司35元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瑞银证券)

  中国联通:本月用户增长产生波动,长期向好趋势仍维持

  事件:公司于3月19日公布了2012年2月主要运营数据。

  数据显示,2012年2月份中国联通3G用户净增长282.5万户,环比下降7.4%,用户数累计达到4589.4万户,其中3G数据卡用户净增18.88万户;2G用户增长25万户,用户总数达到16007.3万户。本地电话用户减少10.1万户,降至9240.9万户;宽带用户增长78万户,累积达到5735.5万户。

  评论:

  1、3G新增用户环比下降,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中国联通2012年2月份净增3G用户285.5万户,同比增长132.9%,环比下降7.4%。我们认为,2月份天数较少,以及季节性因素影响是导致环比下降的原因,联通3G用户进入快速上升通道的逻辑依旧成立。全年来看,联通在中高端智能机、千元智能机以及低端智能机的优势明显,用户增长驱动力依旧强劲,预计全年3G新增用户数将达到4500-5000万。

  2、TD-LTE的真正威胁为时尚早,公司继续享有3年黄金发展期。

  我们预计TD-LTE正式商用时间会在2014年左右,而TD-LTE启动后首先带来的是设备市场的投资,真正形成一定的市场地位并对联通的3G网络优势形成威胁则会再延后一年左右。我们认为联通的终端产业链和3G网络优势还会给公司带来3年左右的黄金发展期。

  3、短期业绩存压力,长期业绩反转趋势不变,维持“强烈推荐-A”。

  考虑到高额终端补贴和人力成本增长,短期内将给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压力,但长期来看,公司业绩反转的逻辑和形势没有变。我们依然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08/0.17/0.29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目标价6.5元。

  4、风险提示。

  用户高增长使成本增加超预期;资本开支过高带来的折旧压力;TD-LTE进程超预期;人工成本上升影响公司业绩。

  (招商证券)

热词:

  • 牛股
  • 爆发力
  • 联通
  • 推荐
  • 浦发银行
  • 买入
  • 运营商
  • 招商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