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调油价引忧虑 沪指跌33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下跌33.34点,报收2376.84点

  成品油价格昨日起上调至历史新高,令市场担忧油价上涨将助推通胀反复,加上3月中旬以来,大葱、玉米、大白菜等农产品价格再现涨价躁动,受以上负面因素影响,昨日A股表现疲软,九成个股下跌,沪指再度失守2400点关口。

  创业板大跌3.08%

  昨日A股呈现弱势低位震荡格局,两市早盘低开后股指维持横盘整理走势,10点左右各板块开始加速下行,沪指相继跌破2400点和五日线支撑后震荡走低,临近午盘股指震荡企稳跌幅减小。午后股指保持低位窄幅震荡走势,钢铁、地产板块一度上攻,但做多热情未能触发,市场观望气氛渐浓,临近尾盘沪指进一步走低逼近半年线。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3.34点报收于2376.84点,跌幅1.38%;深成指下跌179.78点报收于10116.39点,跌幅1.75%,两市成交较周一萎缩近一成。中小盘股跌势凶猛,中小板指收市跌2.64%,创业板指跌3.08%。板块上,仅钢铁、电力等少数板块上涨,而券商、传媒娱乐、水泥、军工航天、有色金属等多数板块下跌。

  五大因素拖累市场

  市场人士指出,昨日A股表现疲软主要与消息面因素有关。

  一是发改委周一宣布成品油价格上调至历史新高,这是发改委今年来第二次上调油价,此次调价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并创2009年6月以来最大涨幅。此举令市场担忧通胀将卷土重来,同时对政策放松的预期也可能落空。二是3月中旬以来,大葱、玉米、大白菜等农产品价格再现涨价躁动,使得3月份CPI可能出现反弹局面。三是随着14家申请上市银行名单的公布,城商行上市的闸门将重启,天量融资重压市场。四是传闻称新三板市场将在北京建一个独立的交易所,这将明显分流股市资金,不利股市。五是花旗银行折价1成抛光5亿股浦发银行(600000,股吧)股票,对A股市场形成较大冲击。

  短期围绕2360震荡

  “两市再度转弱,创业板大跌3%,前期涨幅较大的小盘股、题材股正在被市场套现。”西南证券(600369,股吧)分析师冉绪认为,“昨日盘中权重股护盘吃力,中小盘以及创业板杀跌凶猛,说明市场调整时间还将延迟。特别是油价和部分菜价的上涨,可能要影响3月份的CPI数据,这对政策放宽十分不利。”

  冉绪指出,3月14日长阴而下之后,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依托半年线支撑震荡整理,涨跌都没有出现连续性局面。不过,由于3月14日成交量创下天量,要消化这个成交量需要一定的调整时间,目前来看,市场短期会围绕2360点半年线进行继续震荡,等整理充分后再蓄势上攻。

热词:

  • 沪指
  • 个股下跌
  • 创业板
  • 油价上涨
  • 整理走势
  • 权重股
  • 市成交
  • 股指
  • 震荡走低
  • 中小盘
  •